2008年的1月1日你在做什麼呢?

1月1日的晚上,我在家例行性地亂轉電視的時候,看到『大學生了沒』這個節目的主題是『外籍老師』,請了4位外籍老師上節目跟大學生對話。結果呢,竟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fafa老師耶!fafa老師(Fabienne Bouchet)在我唸靜宜大學的時候開了基礎法文跟法語會話兩門課,我基礎法文都先選了譚老師的課,而大四的會話課就上fafa老師的課啦!

以前我們系上沒有其他的外籍老師,連大一大二的英文課都是台籍老師上的,只有fafa開的這門會話課是外籍老師開的,讓我上得很開心,因為fafa上課超輕鬆,只要你肯講敢講就一定會過,而且她的法式幽默也很妙,常常讓我們捧腹大笑或是跟她鬥起嘴來,上課都超有趣的。畢業後聽其他的老師說,fafa離開台中到台北的天肯法語中心教書,現在又到師大法語中心開課了。在電視上看到fafa老師真的很妙,她還是跟以前一樣瘦瘦高高,一頭金髮,而且表情很多,很愛鬥嘴,哈哈~ 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看一下^^

重播
週一至週日
04:00-05:00
09:00-10:00
13:00-14:00
週六至週日
23:00-24:00
週二至週六
01:00-02:00
週一至週五
20:00-21:00
(重播時間很奇怪但這是中天電視官網上列的~)

還有一件是有關於fafa老師的趣事。大學的時候有一度在精誠路一帶的義大利餐廳打工,有一次工作的時候fafa帶著友人走進了餐廳。我熱情地上前跟fafa打招呼並幫她們帶位,並且很興奮地跟我們老闆Terry說:ㄟ~那是我法文老師耶,還很雞婆地請Terry拿中文的menu給fafa看,因為她中文比英文好很多。結果我們的機車老闆,真不愧是澳洲來的『澳客』,竟然拿menu給fafa老師還說:那個savon說你不會英文ㄝ,所以叫我拿中文的menu給你~ 阿唷Terry你這個死老外想要害我被當嗎?竟然這樣陷害我... 真的很過分耶!還好fafa老師只是瞪了我一眼就談笑自若跟別人聊天了,後來那學期也幸運地沒被當到真的是萬幸!

阿~~大學生活真的是很值得懷念阿!天知道我大學四年唸得最用功的科目就是法文了,整個搞得自己像外文系的一樣(只有程度不一樣,噗~),有時間就拿著法文課本猛K,閒暇時也聽著錄音帶複習,也從來沒翹過課喔,真的是太難得了!回想過去常常覺得我自己根本就選錯科系,應該去唸外文系才對,選什麼管理科系咩簡直就是害死我自己嘛!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