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福海鮮餐廳(文化店)
基隆市文化路221號 
Tel:02-2422-2008

晚餐跟家人去了這家在基隆跟『昱帝嶺』名氣相仿的『全家福』來試菜,因為老媽沒來這家吃過,而老爸之前吃過一位朋友的喜宴覺得菜色跟場地都很不錯,所以大家就約一約來試試。我們沒有表明要來試吃喜宴的菜色,因為老媽覺得,一般的菜色就可以試出這家師傅的手路好不好,好深奧喔~果然是主婦!

在基隆呢,除了有名的基隆夜市之外,最經典的就是超多的海鮮餐廳,菜色豐富菜量也夠,絕對讓你吃到爽~之前大妹在基隆柯達飯店的文定喜宴菜色就不夠好,不過那是因為大好日子我們又太晚訂;還有去年4月表弟結婚在基隆豪鼎宴客,裝潢氣派還有婚企來輔助,甚至還有餐廳附設停車場,真的是很理想的場地,但是菜色我也覺得普普。。。到基隆嘛就是要吃海鮮才對得起我的朋友咩!讓大家吃得開開心心比較重要吧,不是嗎?

由於只有5個人,就點了最少菜色的合菜,五菜一湯5個人吃應該差不多吧?錯!。。。。。

生魚片拼盤:我ㄧ口都沒吃,因為我是不吃生魚片的奇怪基隆人XD老媽說生魚片跟龍蝦都很新鮮很讚,那個擺盤用的龍蝦頭還在動呢。。。口怕~

 
基隆。全家福海鮮餐廳


 
生菜蝦鬆:口味不錯,口感跟昱帝嶺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昱帝嶺,不過見仁見智啦。優點是他的潤餅皮是現做的喔,上菜的時候還熱熱的呢,缺點是萵苣葉應該要給大片一點的才好包。這道菜我吃了3"包"。

 
基隆。全家福海鮮餐廳


 
草蝦粉絲煲:這道菜大家一致不喜歡,來點菜的服務生還說這是他們招牌哩。綜合大家意見就是咖哩味不夠、胡椒太多、粉絲不夠入味這三點,至於草蝦倒是很新鮮沒啥可挑的。不過喜宴的menu裡好像沒這道?好險。。。

 
基隆。全家福海鮮餐廳


 
油淋中卷:我還以為是什麼有趣的菜呢,就很像鹹酥花枝的感覺阿~不過用料很實在,花枝肉厚又甜口感很QQQ,我吃得很開心~

 
基隆。全家福海鮮餐廳


清蒸鮮魚:用的魚是ㄍㄚㄌㄚ(我媽說的),很新鮮喔一點腥味都沒有(因為我對海鮮的腥味很敏感,只要一點點我就不敢吃),不過此時我們都已經飽到最高點了,不過我還是有吃了幾口真的很鮮美,調味又不會過重蓋過魚的鮮味,Good!

 
基隆。全家福海鮮餐廳


 
龍首味噌湯:就是把第一道那盤的龍蝦頭拿去煮味噌湯,昱帝嶺的煮法也是這樣(好像基隆的作法都是一樣),就中規中矩降子。值得一提的是,龍蝦頭跟腳裡面都還很多肉,而且很新鮮我ㄧ吃就知道,讚!我真是太愛基隆的海鮮了~

 
基隆。全家福海鮮餐廳


 

我詢問過好幾位基隆鄉親的意見,有些人說昱帝嶺菜色比較好,也有人說兩者在伯仲之間,不過我們討論過的結果,還是在全家福訂了,誰叫他的場地比較好阿~優摟奔,大家等著吃好料的海鮮囉!!!!!

批ㄟ斯,sorry忘記帶相機了,只好用手機拍,顏色不對又糊糊的,荼毒大家眼睛抱歉了。


後記:隔天老媽把打包的龍首味噌湯拿來煮麵,真是好吃好吃好吃耶~

arrow
arrow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