매운탕(辣魚湯)是我ㄧ直很想嘗試卻還沒機會的一道料理。這次到清州來拜訪新婚的賢淑夫婦,有機會吃到一直想吃的辣魚湯。 

↓店家招牌上寫著:三十年傳統口味。哇~~好期待喔!
 

 

 

↓我跟賢淑點了小的메기매운탕(20000韓幣),我問什麼是메기,結果是catfish鯰魚啦!聽到我當場有點退縮想要換,後來想想還是硬著頭皮吃,因為這家賣的另外一種魚是泥鰍哩!


↓不負我點了這辣魚湯,裡面有豐富的配料:螃蟹2隻,魚大概10來公分大小3尾,還有金針菇蔬菜年糕拉麵等,重點是湯頭超好喝的,讚啦!
 

↓魚小小一隻
 

↓看到魚頭就知道是啥魚了吧?
 

↓其實鯰魚肉質蠻嫩的,很好吃,我吃了一尾。
 

↓有嫁人的果然不一樣,賢慧唷~~~
 

↓賢伉儷來張合照
 

↓男友點的人蔘雞(7000韓幣),因為吃完要搭長途車他怕吃辣的會拉....


↓跟在首爾的蔘雞湯專賣店的味道有點不一樣,湯比較油膩而且蔥的味道也很重,有點壓過人蔘的香味了


至於賢淑的老公李先生點的추어탕是泥鰍磨碎以後煮的湯,我嚐了一口,味道很腥啊!不過店家有給一種香料加了以後應該會比較好,不過我還是怕怕的...

辣魚湯真的好吃喔,有機會到韓國品嚐的話請不要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