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了新工作,公司在遙遠的北投,每天基隆←→北投上下班各要花費2個小時的通勤時間,就算準時下班,回到家也已經八點多,都已經快要累死了,所以週間也就無法寫任何文章啦!

週末,老媽不在家,我正想要煮些什麼來吃,翻翻家裡竟然還有一包快要到期的義大利麵,最簡單的就是白酒蛤蠣麵啦!說走就走,跑到基隆的橡木桶去拎了一瓶便宜的白酒(不甜的,料理用),還有一瓶藍仙姑白酒(有點甜,冰鎮過後飲用)來搭配,真的超完美啦!

想到以前大學時代,真的很喜歡下廚,三不五時就看Discovery頻道播出的Biba's Kitchen,還很認真地把材料跟作法都抄下來,然後如法泡製,有時候真的是會做成很奇怪的味道,不過烹飪本身就是一種樂趣嘛!畢業開始工作以後反而就沒那麼有心情去切切煮煮了,懶到煮泡麵就是我的極限了,哈哈~~

言歸正傳,本次白酒蛤蠣麵準備的材料有:
1) 義大利麵條spagetti 100g x 2 (二人份)
2) 蒜頭數瓣切碎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多加)
3) 洋蔥半顆切小丁
4) 蛤蠣一斤 (我喜歡吃蛤蠣所以買多一點)
5) 不甜的白酒200cc
6) 甜椒或其他蔬菜隨個人喜好

作法:
a) 先把水滾後加鹽,放進義大利麵按照包裝上的指示煮7分鐘撈起備用
b) 把蒜頭跟洋蔥爆香,注意火不要太大以免燒焦
c) 加進蛤蠣煮一下,然後加白酒進去
d) 蛤蠣開口笑之後撈起備用,把義大利麵加進鍋裡
e) 充分攪拌讓義大利麵吸飽湯汁,若有甜椒或其他蔬菜需要烹煮的現在加
f) 調味後就可以起鍋了




很簡單吧!又美味!愛心滿點~~~
參考了網路上很多食譜,其實大同小異,我就選了最簡單的方式來料理啦!什麼義大利香料、起司、九層塔我都沒用到,不過這樣就很好吃囉!不過我的食客抱怨說味道太淡、湯汁太少,下次做的話再來調整調整囉!

最後,抱歉了,我們只顧著吃結果忘了拍成品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