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去看外甥的同時,因為時間緊迫,除了一大家子去武聖夜市吃了一圈之外,只剩幾個鐘頭讓我品嚐台南小吃啦!只好叫老妹帶我去把想吃的都買回來吃啦~~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台南小吃02.jpg

以高級鰹魚所熬煮兩小時的柴魚高湯為底,將事先以油鍋和青蔥爆炒過的新鮮現剝蝦仁所濾出的珍貴蝦汁,在大火中加入西螺米所煮出來的米飯和豬油不停攪拌,使米飯充分吸收醬汁精華,最後鋪上先前熱炒的濃郁鮮香蝦仁,就是一碗出色的蝦仁飯($40)。醬汁香噴又不會過鹹,我覺得很不錯,老媽覺得很普。

台南小吃05.jpg 

●許家芋粿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號
電話:06-2288897

台南小吃04.jpg

平常在鹹酥雞或是滷味攤吃到的芋粿,都是只有幾絲芋頭裝飾其中的假芋粿,其實都是粉做的。可是這款許家芋粿,裡頭可都是真材實料的芋頭唷!經營了六十年的許家芋粿,堅持芋頭品質的挑選,然後將芋頭絲加蕃薯粉,米漿並調味拌勻放入蒸籠內蒸,等蒸好時再舖上炒好的肉燥,這就成了獨特風味的芋粿了。(外帶一盒$70)
台南小吃06.jpg

看到多得不得了的芋頭沒?加上獨門的醬汁更美味!
|

●周氏蝦捲
總店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電話:(06)280-1304


我們當然沒有騎著小ㄅㄨㄅㄨ殺到安平去,而是再中山路上有一家小小的分店買的。這蝦捲我來訪台南好多次了卻從未吃過,現在想來真有些不思議。總之這次嘗試過之後,真是經驗!好吃!用蝦、豬肉、魚漿、芹菜、蔥等材料做成的蝦捲,外酥內香,真的很美味!只是兩條就要$50的價位不怎麼親人!
台南小吃08.jpg

其實後來又買了安平同記豆花與松村煙燻滷味,但已經吃過很多次了就不想再多寫。台南真是個好地方,美食之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