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14情人節,祝大家情人節過得愉快。不過呢,老公今天都沒帶我出去玩,有點悶有點失望... 兩人只跑去大賣場買了菜回來煮,繼續著前陣子煮了好幾次的咖哩飯,有豬肉的有雞肉的,今天來點變化來做漢堡排吧!

漢堡排.jpg

漢堡排材料:豬絞肉、洋蔥(半顆)、蒜頭2瓣、一點太白粉或是低筋麵粉、蛋一顆、鹽及胡椒。

作法:先把洋蔥半顆切小丁、先炒香放涼,再將豬絞肉跟洋蔥、蒜末、太白粉、蛋液混合,再用鹽及胡椒調味後,將豬絞肉分成一個個手掌大小的球,在下鍋前先用手將空氣拍出來。

下鍋煎的時候,油要多要熱,先用略大的火將漢堡肉放入,並用煎鏟壓扁,但不要壓太扁邊緣會破裂,而且漢堡排太薄也會失去肉汁及口感。待一面微焦後再翻面煎,然後火轉小將整個漢堡排煎至熟。上桌時跟咖哩一起擺盤上桌。

本來看食譜覺得很容易,但做起來還頗費工夫。首先是肉,要先拋打使其增加黏性,下鍋後才不會散開;然後煎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讓漢堡排破裂,要不然形狀就不好看了,照片上是已經失敗過2次後的作品,才比較像樣一點;再來也要注意漢堡肉內部要全熟,不能外焦內乾就不好了。醬汁的話用磨菇醬蕃茄醬或是黑胡椒醬都可以,我比較偷懶就用前幾天剩下的咖哩醬就完成囉!還不錯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