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9_15w5d.jpg

又到了產檢日,今天寶寶已經15週又5天大囉!照超音波可以看到圓圓大大的頭,還有清楚的手腳,不過因為姿勢不良,寶寶剛好兩腳交叉,另一手又摸著屁股,所以還看不到性別。醫生說我現在胎位不正,就是頭上腳下,但現在沒關係,以後再看看。

我問醫生,為什麼超音波儀器照出來胎兒都是呈現透明狀的,好像水母。醫生說是因為超音波具穿透性,而且胎兒現在骨骼尚未鈣化,所以照出來都是這樣透明透明的。真的很有趣!

16週以後就要安排去抽羊水做染色體檢驗了,老妹推薦我們去柯滄銘婦產科做,聽說是做羊膜穿刺的名醫。總之只要能確定寶寶是健健康康的,挨這一針也就值得了!

最近除了產檢外,也猛跑榮總胸腔科做檢查,誰叫我咳嗽拖過兩個月,醫生說這樣做羊膜穿刺的時候會增加流產的風險,好恐怖啊~~希望咳嗽快快好,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