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11_17w4d.jpg


由於是高齡產婦,因此在16~18週的時候去做了羊膜穿刺。光想到一根長長的針要刺進肚皮還要抽取羊水就覺得超恐怖的!雖然平時我根本沒在怕抽血打針之類的,但肚皮耶... 想到就很剉!尤其是我還持續在咳嗽,好怕不小心針頭刺到寶寶怎麼辦哪?好多的念頭最近常在我腦子裡打轉,但,終究還是要做啊!我們都希望寶寶是健康的!


我早在兩個禮拜前就預掛了8/11做羊膜穿刺,這次去的是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的柯滄銘醫師。柯醫師名氣大,來求診的孕婦也很多,在等候的時候也看到很多孕婦跟我一樣,是專程來這裡來給柯醫師做羊膜穿刺的。其實在外面等候的時候我很緊張,老公一直叫我放輕鬆... 怎麼可能輕鬆啊?你肚子也來刺一針試試看?切~~~


等了一個小時左右,好不容易叫到我的號,一進去一位護士先跟我們解釋做羊膜穿刺的目的與程序,說完後就來到診療間去躺平。柯醫師來了之後也不多說,拿了超音波機器就在我肚皮上掃,量了一些數據之後忽然說『是女生喔』,我還傻傻地問『要怎麼看?』醫生說『看這裡... 兩腿之間啊~~~是女生啦!』哈哈是女生耶,真是太開心了!看完寶寶的位置,我的羊水也夠多,就要準備抽羊水囉!護士小姐先在我的肚皮上大片地塗上碘酒,拿幾張紙鋪在我肚皮上,然後就拿出大管的針筒!此時真的有緊張到... 我還趕快跟醫生提醒我有咳嗽,醫生面無表情地說沒關係,想咳的時候說一聲就可以了!柯醫師邊看著寶寶的位置邊下針,當針頭刺進肚子的時候沒什麼感覺,但開始抽羊水的時候就有一點點痛了... 大概抽了一分鐘左右吧,很快就結束了,護士請我們到旁邊的床去休息5分鐘再出去,生活作息可以正常不要太勞累就好了。


沒想到讓我那麼害怕的羊膜穿刺一下就好了,說痛嘛也還好,就跟抽血差不多的程度吧!不過因為是刺在肚子上所以感覺很恐怖... 不過只要選了手法俐落的醫生應該就比較不會害怕囉!從頭到尾柯醫師都很少說話,臉上也沒啥表情,跟我平時去產檢的陳晟立醫師作風差好多,陳醫師都是很親切地呢。總之這件事很快就完成了,現在只要等2週後的報告結果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