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結婚生bb以後,一方面我自己很愛在廚房搞東搞西,一方面在這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的時局,我們家都盡量能開伙就開伙,能帶便當就盡量帶便當。自己開伙雖然省不到哪去,但帶便當總是省了個80~100的便當錢,再加上自從塑化劑風波後,對塑膠製品很沒信心,所以我們家也陸續購入了幾款樂扣樂扣玻璃保鮮盒。

這是我們家的玻璃保鮮盒小隊,共有5名成員。

DSC00704

大的兩個是老公的便當盒,因為他有時候會忘了帶回家,而且偶爾我會一次做兩個便當,所以要準備兩個。

DSC00705

小的兩個通常是拿來裝吃不完的剩菜,密封起來第一冰箱裡不會有異味,第二要熱菜的時候直接用保鮮盒不管或蒸或烤都很好用,不用另外裝。

DSC00706

像今天,我做了咖哩飯,因為老公喜歡飯跟咖哩分開,要吃的時候才淋上,所以我用了一大一小的樂扣樂扣玻璃保鮮盒,不但可以防止咖哩漏出來,而且加熱的時候可以一起放進微波爐,省時又省力。用這樣的容器來裝盛食物我也比較安心,畢竟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反映出來的就是身體的健康狀況!不可不注意!

DSC00708

記得有一次看到酪梨壽司這位作者的文章,她也是位家庭主婦每天做便當給老公,有一天她的老公很得意的對她說,他的同事們很羨慕他每天的愛心便當呢!我告訴了老公這個故事,老公還很認真的說,對阿我同事也都很羨慕我的愛心便當,還吵著要搭伙呢!哈哈,沒有比這個更讓人開心啦!愛心便當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