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我來說,首爾雖然是很熟悉的地方,不僅是有好朋友,也是因為眾多的美食讓我ㄧ去再去。這次住在東廟站(동묘앞)的日租式套房(晚點再寫介紹),附近不僅生活機能便利,還有好棒的黃鶴洞(황학동)烤腸一條街。


經過我細細的搜尋,黃鶴洞的烤腸店有兩家有名,一家是最近新聞鬧很大的朴師厚愛去的店,另外一家是電視報導過的眼鏡奶奶家。

 

這家朴師厚愛去的店영미네곱창應該翻譯成"英美家烤腸",在整排的烤腸店中,就這家客人最多,我們當然就不客氣的進去了。店門外堆得高高的豬大腸,加上粉絲芝麻葉醬料蔬菜下去炒,辣辣的煞是好吃。對於韓國人來說,烤腸大多是晚上的"第二攤",吃完正餐後來這裡喝酒,辣辣的烤腸就是最好的下酒菜。這家的份量多得驚人,上桌的時候著實嚇了一跳,但吃著吃著真的好ㄙㄨㄚˋ嘴,不知不覺就吃完了。除了辣炒大腸之外我們還點了辣炒魷魚,不過我們還是比較喜歡辣炒大腸,因為辣炒魷魚偏甜的口味真的是比較沒那麼喜歡。對了,這家的大腸很入味而且大腸也不會難咬,喜歡吃大腸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DSC09578

DSC09570

DSC09574

DSC09573

因為前一天吃得太香了,我們又去了第二次,不過選擇了另外一家안경할머니眼鏡奶奶的店。韓國的報導是說這家的醬料多厲害又多好吃,然後招牌上也寫著30年傳統口味,店內客人也是頗多。我們前一天已經吃過辣炒大腸,今天還選了鹽味烤腸(소금곱창구이)來試試。鹽味烤腸是把腸子在炭火上烤得香噴噴之後,加上蔥段拌幾下就上桌了,店家會給你兩種沾料,一種是鹽巴,另外一種是加了不知名香料的鹽巴,而烤腸本身是未經調味的,這款也是很好吃,不嗜吃辣的人可以試試這款,我覺得也不錯,但是呢,這家眼鏡奶奶的腸子比較韌不好咬,辣炒大腸的部份也比較不夠入味,再者,價格一樣但這家的份量比較少!而且少很多!所以呢,聰明的消費者知道要選哪家才最好吃最划算了嗎?

20130404_212750

20130404_204033 20130404_204456 20130404_210515 20130404_2122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腸 辣炒大腸 黃鶴洞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