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洞館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39號1F
Tel: 02-2773-6949
※強烈建議要事先訂位



前公司同事Heidi從上海回台度假了。幾乎已經在上海定居的她,這次回台想要跟我們來一次韓國菜的聚會。當然囉,確定了參加的人數之後,二話不說,拿起電話打到明洞館去訂位。

這家小小的餐館,是我覺得在台北市吃過前幾名的韓國餐廳。尤其是他的泡菜豬肉捲,好吃啊~~ 何況他的烤五花肉還會附芝麻葉呢,聽說是老闆自己種的喔... 真妙真妙!



看了門口的小黑板,今天果然有名菜泡菜肉捲,哇哈哈哈~ 還有春川炒辣雞,嗯嗯也好久沒吃了,還有炒章魚,我也愛啊... 這樣說來好像沒有什麼是我不愛的,哈~

我們七人一共點了:春川炒辣雞、辣炒章魚、泡菜肉捲、豆腐鍋、海鮮煎餅、石鍋拌飯二個,還有烤豬五花三人份、烤牛排一份、香菇一份,加上燒酒二瓶。菜點完之後,依照韓國餐館的慣例,先上個幾盤小菜。明洞館的小菜不是我愛說,口味太台了啦,其中我只吃了一口醃蘿蔔,真的很鹹~~




↑春川炒辣雞:自從三年前在韓國春川吃過非常好吃的炒辣雞之後,就算在首爾的餐廳,再也沒吃過好吃的了。這次點了這道也...恩...還好,口味不怎麼樣。


↑招牌菜來了!泡菜肉捲:吼~這道菜還是一樣好吃的啦,剛醃的新鮮泡菜,不能是酸的喔,捲上微微滷過的豬肉,加上跟泡菜一起醃的生蚵,加上大蒜、辣椒捲在一起,口感超棒!這道菜不是每天都有,記得訂位的時候要再跟老闆確認。


↑烤豬五花:也是我的最愛啦~ 可惜明洞館也不是用新鮮豬肉,還是冷凍肉片,不過拿來包肉的生菜中有我愛的芝麻葉,沾醬也是道地味增醬,雖然心裡對冷凍肉片耿耿於懷,還算是可以接受。


↑辣炒章魚:裝盤看起來挺美的,上菜的時候我還小小地稱讚了一下,但是吃起來就沒特別好吃,章魚的份量也是很少,哭泣~

他家的石鍋拌飯我也覺得不錯,自從我愛的那家濟州豆腐鍋關門之後,我還沒找到可以代替的餐館。明洞館的石鍋拌飯我覺得也夠水準,我吃了好多呢。至於海鮮煎餅跟豆腐鍋,就普普啦,我亂塞了幾口,也沒仔細品嚐,誰叫我貪心點了這麼多哩~

我們邊吃著好吃的韓國菜,邊喝著好喝的燒酒(老闆特調的喔),大家話家常說八卦,真的是很嗨(其實是很吵...)。隔壁桌都已經換了二桌不同的客人,我們還在繼續長舌,還好老闆沒有來趕我們,呵呵~


這家餐館位置比較難找,附上地圖給大家參考:


明洞館網址:
http://www.mindo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