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推薦文可能涉及劇情...怕踩雷的人勿進~

 
回顧2005年的韓國連續劇除了現在台灣正熱播中的《我是金三順》之外,最喜歡的一部就是這部2005下半年度在韓國KBS2播出的
《再見了悲傷》。當然啦,剛開始看這部戲是因為有我們家神話的Dongwan參與演出,而且飾演主角韓政宇,女主角朴善英我也很喜歡,其他的演員實力也都很堅強,尤其是老一輩的演員真的很厲害... 這齣戲從六月開播到現在,我可是每一集都不放過,雖然集數很長,但是絕無冷場有笑有淚。剛開始的故事主線放在韓家三哥韓成民的家庭跟青梅竹馬朴呂珍的身上,十多集以後故事主線慢慢轉移到Dongwan飾演的韓政宇跟朴善英飾演的張舒英身上,這齣戲不但著重在家庭以及親情的重要性,還顛覆了韓國社會迂腐的"唯有讀書高"之觀念,加上政宇的身世之謎以及跟母親相認的過程,從怨恨母親為何要拋棄他,自暴自棄的過程,一直到能夠接受母親並說出"謝謝你",真的常常都讓我的眼淚飆到最高點~ 下星期12/31就是《再見悲傷》最後完結篇了,在韓國殺青的新聞也已經出現,還有網友投票的經典場面,來回味一下~ 經典場面第一名

명장면 베스트 1위는 정우의 입에서 `어머니`란 단어가 튀어나왔던 극적인 장면이 꼽혔다. 혜선을 향해 정우는 다음과 같은 눈물어린 대사를 토해냈다.

" 낳아주셔서 감사합니다...어머니...진심으로 감사 드립니다..."

"지....지금 뭐라고 그랬어?"

" 엄마...어머니..."

哇~~看到這邊我的鼻頭又酸了... 這是政宇在歷經波折終於跟舒英訂了婚後,去跟親生母親見了面,這天,他終於跟母親說:『因為覺得很幸福...所以謝謝你...謝謝你生下了我...真心地謝謝你...媽媽』媽媽簡直不敢相信政宇會有原諒她並叫她媽媽的一天... 心情激動地無比... 

명장면 2위 역시 27년 만에 아들을 찾았지만 죽음을 앞에 둔 혜선의 눈물 독백장면이 차지했다. 눈물을 흘리며 하늘에게 호소하는 혜선의 절절한 모정이 잘 우러났던 장면.
" 하느님, 이게 제 죄값인가요? 제 벌은 달게 받을 테니 조금만 시간을 주세요...조금만...우리 정우랑 함께 할 수 있도록 해주세요...조금만...더..."

這第二名的經典場面是政宇親媽的獨白。在27年後與親生兒子相認後,卻知道自己得了重病的消息而向老天爺呼喊... 『老天爺,這是對我的懲罰嗎?? 只要給我一點時間就好...讓我再跟我的政宇再相處久一點...再一點就好...』雖然她知道以前拋棄兒子是不對的事,也說過不奢望兒子會原諒她,但是人總是貪心的...總是希望可以彌補自己跟兒子27年來沒有生活在一起的遺憾...

還有一個我覺得也是經典場景,就是政宇發現自己不是爸媽的親生兒子而是姜社長的兒子,爸爸竟然是自己的哥哥... 這種衝擊讓他產生了自我認同的混淆,所以自己跑到東海的海邊去躲避,後來爸爸跟舒英一起去找到了他,那段政宇在海邊的撕心裂肺的哭喊真的很感人... 

當歌手時的帥氣Dongwan↓
  

演政宇時的樸實青年Dongwan↓


看了這部戲之後,讓我對Dongwan著實改觀。褪去的偶像歌手的光環,政宇這個角色什麼打掃洗車賣菜做麵條的都做,跟Eric每次都演一些帥氣白馬王子的際遇根本不同啊... 不過經過這部戲,我相信Dongwan又朝著專業的演員之路更邁進一步,在明年去當兵之前應該還會再接一部戲,Dongwan加油!!

我喜歡的演員↓ 飾演朴呂珍的 吳妍秀姐姐...長得好漂亮又有氣質



台灣有眼光的電視台啊~趕快來進這部戲吧~真的很好看喔~保證把師奶們迷得七暈八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