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日記》(6월의 일기)
韓國上映時間:2005年12月
導演:林慶洙(임경수) ←我自己不負責任亂翻
主要演員:申恩慶(신은경)、金允珍(김윤진)、文晸赫(문정혁)

拿到這部片子也好久了,卻一直都沒有開來看,可能是聽說韓國的票房不太好,害我也一直提不起勁來看。這個週末陰雨綿綿,懶得出門的話就來看部電影吧!

這部電影主要是在描述二位警探(申恩慶、文晸赫)在處理二件同校學生的死亡案件時,懷疑這是有預謀的連續殺人,進而調查之後發現的驚人真相。

一位母親(金允珍)在兒子自殺死亡後,看了兒子寫的日記,才發現兒子在學校的時候竟是同學們欺負,甚至是凌虐的對象,而使得兒子走上自殺之路。這位母親照著兒子生前為洩憤所寫的殺人計畫,一個個謀殺了以前欺負兒子的同學。

片中飾演刑警的申恩慶,是台灣人熟知的韓國電影女演員。而另一位女主角金允珍,更是來台灣宣傳過,是在好萊塢小有名氣的韓國女演員。二位女演員在戲裡,既是兒時朋友,又是警方跟嫌疑犯的對立關係,把矛盾與掙扎,還有友情與正義的複雜心理,詮釋得很出色。唯一的男主角文晸赫,是第一次主演電影。其實他在戲裡,算是一個綠葉的角色,時而搞笑時而認真,有時候還有點無厘頭;是一個一本正經的刑警,卻跟大剌剌不修邊幅的前輩申恩慶同組,連上超市搬家都要叫他幫忙,常常令他哭笑不得。文先生在戲裡算是演得很到位,雖不像二位女主角那樣有所發揮,但是也"襯托"得很好!實際上,這部電影要探討的是校園暴力問題,而這是我覺得韓國電影很愛探討的一個主題,像是2003年很紅的"頭師傅一體"。可能是在韓國,校園暴力真的很嚴重?? 

結論,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推薦!!




六月日記OST - Is this the end (Eric,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