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aux,這個西部的大城,也是世界知名的葡萄酒產地,我想了好久的酒鄉之旅.........

從主要的車站St. Jean裡的旅遊中心拿了些資料,請好心的先生幫我介紹便宜一點的旅館,他遞給我一份影印好的旅館資料,是一些一星或二星的小旅館,都是在車站附近的。當然我是從最近而且最便宜的開始找起,這家Hotel Regina就在車站正對面,看起來還不會太差,就先進去探路。前面有4個美國女孩正在交涉中,我偷聽了一下,原來只剩一間房但是他們有四人,旅館的人說不給擠一間,請他們到別家去。我偷笑了一下...輪到我了,剛好只剩一間房,有浴室沒廁所的32歐元一晚,我快累斃了當然好。媽媽看了房間之後一直覺得這個房間讓她沒安全感,有點潮濕,床也小... 唉只好明天跟櫃檯問問還有沒有別的房間,現在我可沒力氣。

隔天一早我就一直纏著櫃檯的先生給我換一間房,而且要有廁所的。櫃檯先生本來不想理我的,但在我勾勾纏的之下,終於給我弄到了一間符合媽媽要求的房間!有浴室!有廁所!又有view!讚!搞定了之後便出發到市中心去,但不知出了什麼差錯,櫃檯先生說走20至30分的路程我們卻走了快一個小時,我們腿比較短嗎XD  波爾多市區正在建tramway,就是有軌的電車,要到2006年才會完工,就是說如果你在2006年前到波爾多的話市區的路都會是坑坑疤疤的。走了好久終於到市中心了,一問遊客中心有半天行程的酒莊之旅,每天都有到不同酒莊的行程喔,遊客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想去的酒莊參觀。因為我們沒有特別愛好的酒莊,就預約了當天下午的行程,酒區是Entre-Deux-Mers,專門生產不甜的白酒,玫瑰紅酒以及年輕的紅酒(不陳的). 

預約好了就在市中心逛逛,中午我們到一家看起來很不賴的餐廳,坐在像是溫室,屋頂是玻璃的座位,又能照到陽光,又能吹到冷氣,真的是太舒適了!一邊喝著Evian的玻璃瓶裝礦泉水,一邊點菜,天知道我的法文程度只能點菜而已XD 後來我跟老媽一人點了一個前菜,再點了一個烤春雞,就這樣奢侈地在法國的陽光下用午餐。



※老媽點的火腿哈密瓜,我不喜歡火腿生生的味道,覺得有腥味~



※我點的千層派蘆筍,超級好吃!此生吃過最棒的蘆筍!
每支蘆筍都比我的大拇指還粗,但卻很嫩一點渣都沒有,蛋黃醬也清爽無負擔,真的好好吃喔!



我們酒莊之旅的導遊小姐芳名Christine,是一位紅頭髮的女士,會用英文及法文解說。其實從Bordeaux到酒區車程蠻遠的,要一個多小時,開的又都是鄉間小路,有暈車習慣的人一定要準備暈車藥喔,否則會很慘。到了酒莊,法文的chateaux,其實也沒有什麼城堡只是規定要這樣稱呼。女主人先從葡萄樹介紹起,每年的九月是葡萄採收期,再開始一連串的製酒過程,接著參觀壓榨發酵貯存的地方,嘿嘿我們的重點當然是品酒啦,可是我是老媽的領隊兼導遊,當然不能喝多,不過真的還不錯喝耶!重點是真的真的很便宜!!想想波爾多的葡萄酒在市面上被小日本炒作得多貴啊,在酒莊裡任選2瓶,禮盒包裝喔,才11歐元,超便宜!!無奈我們二個弱女子扛不動太重的行李,只好放棄購買,真可惜... 團裡有幾個美國來的女孩子超恐怖,邊品酒邊纏著女主人問問題,在美國要怎麼訂購啦,能不能郵寄美國啦,運費怎麼算啦之類的,後來還扛了好幾瓶咯... 之後我在St. Jean火車站又看到她,可是背著大背包的backpacker哩,怎麼搞的買這麼多酒...架恐怖! 


※葡萄園風光



※品酒時間!大家都虎視眈眈...



※酒窖


※釀酒的桶,超~大~的~



還有要提醒大家,有的旅遊書上會寫旅遊中心附近的葡萄酒之家(Maison du vin)也有參觀酒莊的行程,NO NO...已經沒有了,不用白跑一趟啦!!

**************************
Info:

Discovering Famous Bordeaux Vineyards
2002年4月15日以後的每天行程 (僅供參考) -

Monday - Blaye/Bourg
Tuesday - Entre-Deux-Mers
Wednesday - Saint-Emilion
Thursday - Medoc
Friday - Graves et Sauternais
Saturday - Medoc
Sunday - Saint-Emilion

費用: 26歐元/每人  (2002年價格)
時間: 下午1:30到6:30在市區的遊客中心前集合,在St.Jean車站前上車的人時間是1:1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