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去程我們是從Toulouse入境法國的,回程還是要回到巴黎。因為老媽在鄉下呆久了覺得無聊(廢話,就我們兩個人每天大眼瞪小眼當然無聊),一直吵著要早點去巴黎,但是巴黎的旅館早去又沒房間啊!! 真的很煩,只好打電話去拜託爸爸住在巴黎的同學幫我們訂到一家老舊的旅館,先住個兩天再說。然後再跟之前在聯合網棧認識的網友聯絡,在旅館碰面。

到了巴黎,老媽很興奮,因為第一次來咩~ 但我是已經去過三次了,就沒那麼興奮... 朋友Celia跟她男友來旅館接我們,還偷偷請我們不要告訴她男友我們是網友,要不然她會被罵 我之前跟她男友通過電話時,本來以為他只會講法文,因為電話中他一直跟我說法文啊~~後來見面了才知道原來他英文也說得很好,人家可是在美商公司上班咧!電話中我們就已經先討論過,因為老媽是第一次來法國玩,就先帶她到比較大的景點去。先去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是來巴黎一定要去的代表景點。朋友開車載我們去結果花了比搭地鐵還多的時間...因為她男友沒去過啦!蝦毀? 巴黎人沒來過凡爾賽宮喔?? 那我們觀光客真的是來湊熱鬧的XD


※凡爾賽宮




※楓丹白露宮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行宮,
兼具古典美,優雅與悠閒的氣氛,沒有過度華麗的裝飾及擁擠的觀光人潮。





※其中一天去了歐洲迪士尼,我對那個沒興趣只在裡面晃晃,而且天色已晚,呆了不久就走了。




※亞歷山大三世橋,超美的。後面的金頂建築是傷兵院。




※羅浮宮也是一定要去的。朋友來巴黎住了一段時間也沒來過,就跟我們一起逛。排隊的人潮還真恐怖啊~




※羅浮宮裡面有一位阿伯在裡面臨摹後面的那幅畫,瞧阿伯認真畫畫的樣子!




※離開羅浮宮,又去了蒙馬特。
蒙馬特的白教堂是我的最愛,莊嚴神聖,好像接近天國的感覺。
我也隨俗花錢點了一個蠟燭祈願。




※蒙馬特的街道,很可愛的小店。




※好有味道的屋子,很多窗戶,我喜歡~




※蒙馬特的階梯。




※下了山之後才發現上山的纜車就在這。




※La Defense。朋友的男友就在這棟摩登的大樓裡工作,我們來這裡等他下班後一起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