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本姑娘的粗心,早上出門去遊玩的時候忘了帶我的相機啦,所以前面的蘇澳冷泉、傳統藝術中心跟中午的海產店都沒有照片可看。真的是笨笨阿。。。 


晚上我們冒著雨還是一定要去羅東夜市,[吃]真的是我們這團的強項哈哈哈!從頭城阿姨家到羅東其實走5號高速公路很快就到了,但是光在羅東市區內塞車跟找車位就已經耗了1個小時吧!真的是傻眼!整個羅東市區靠近夜市的周邊整個都被塞爆而且停車場也早已滿滿滿!我們只好在小巷子穿梭找位置停,當時我們已經餓到頭暈眼花肚子咕咕叫真的是餓心酸的。。。 

終於停好車來到夜市裡,在下雨的日子來逛夜市真的不是太明智阿~~人爆多的而且還被傘戳到!一進去看到的有名的[一串心]已經大排長龍。。。再進去看到﹝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也是大排長龍,而且人龍大概綿延了100公尺之遠吧,超恐怖!後來我們選了一家在﹝阿灶伯﹞隔壁的﹝羊鋪子﹞同樣也賣的是當歸羊肉,也是有小排了一下但是人龍沒有﹝阿灶伯﹞那麼誇張,而且去問了一下內用是不用排隊的,有空位就先坐了才點!就這樣,我們就穿越人龍進去吃了。


●當歸羊肉湯:淡淡的當歸香氣,滿滿的羊肉片跟小白菜,真的很好吃喔!
羅東夜市。羊鋪子



●沙茶羊肉炒麵:沙茶味道也是淡淡的,不會太油膩也是個好吃,我也喜歡!
羅東夜市。羊鋪子



我們另外還點了臭豆腐但我沒拍照,口味就很一般般囉!這家口味是好但是環境真的是髒到不行,店面小又擠,雖然真的很好吃。。。真的是很難取捨啊!只好安慰自己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囉!



第二輪 包心粉圓 


看到那人潮了沒?要買要抽號碼牌!根據羅東夜市法則。。。內用不用排。。。所以,我們又擠進去吃了。。。真是太厲害了,千萬不要小看我們哈比人ㄚ哈哈哈~~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



●菜單(不過實際上好像比較貴都$45耶,而不是菜單上的價格,不過我們也沒問後來才發現的。。)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



●J點的三色布丁+包心粉圓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



●我點的綜合豆花+包心粉圓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



●所謂的包心粉圓呢,就是超大顆的粉圓裡面包著紅豆的啦!QQQQ到不行!粉圓是用小碗另外裝盛,顧客要吃的時候再把粉圓加入冰中,降子才能避免粉圓變硬喔。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




最後一輪 貴族派炸雞排 

羅東。貴族派炸雞排



吃完包心粉圓其實就已經很飽了,但在去牽車的路上我又看到這家﹝貴族派炸雞排﹞,在我有限的小腦袋裡怎麼好像有這麼一點印象這是一家好吃的店咧?總之我們大胃王二人組又買了一塊雞排,回到頭城才開始享用。冷掉的雞排,還是個好吃啊~~口味不錯而且雞肉不柴很好吃,皮也不會太硬或是軟爛,真的很讚唷。地址我不知道啦不過還是在夜市附近,可能要問問路人了吧。


這次的羅東夜市行還是有遺珠之憾,像是﹝一串心﹞跟﹝阿灶伯﹞,還有我想吃的﹝蔥油派﹞啦!然後聽說夜市裡的﹝東山鴨頭﹞也好吃。。。真想吃吃看跟我們基隆七堵的那家誰能勝出咧?有機會下次一定還要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