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題目我真的很想來寫一下,因為從小到大我真的遇到很多很好的老師... 

從3歲開始唸幼稚園起,我就很有老師縁。唸幼稚園時候的廚房阿姨對我真的是好得沒話說,而且最誇張的是,當我高中的時候,有一次在街上看到幼稚園的娃娃車,我本來想說這麼久了老師應該都不認識我了吧,就默默地從旁邊走過去。。。沒想到當時坐在前座的阿姨竟然忽然叫我的名字耶!你說扯不扯?我都畢業了十幾年耶,阿姨竟然可以叫出我的名字來。。。真的是感動到不行!不過吼,阿姨的說法是,我怎麼都跟小時候長得一樣啦XD (Sorry阿姨我忘記你叫什麼名字了)

上了小學後,1~4年級我沒什麼特別印象,倒是5~6年級的導師劉桂一老師是位非常嚴格的老師。他非常正直,不喜歡搞課後補習那一套,卻常常在課堂上幫我們補充很多課外的數學,我還記得是一本當時我覺得簡直就是天書的【圖解數學】。雖然他真的是很用心地在授課,卻也造成了我日後真的超級痛恨數學啊!因為真的很難咩!4年後我大妹也順利地被編派到劉老師的班級,老師都還記得我喔,也知道是我的妹妹!還跟我妹說我小時候有多白痴。。。囧。我妹在劉老師的教導下數學突飛猛進,6年級畢業時還考上了當時第一屆的數學資優班,日後也就讀北一女的數理資優班,劉老師真的是功不可沒!只可惜這樣的好老師,卻在我大學的時候因為肝癌過世了,才不到60歲吧?唉~為什麼這樣的好老師不能長命百歲,多多作育英才呢?嘆。。。。。。。。。 

國中的時候我念的是家裡學區的國中,升學率是基隆數一數二的爛,流氓倒是數一數二的多XD 幸好我國中三年的導師馬重珍老師,是位認真又嚴厲的老師,每天都穿著俐落的套裝,腳蹬高跟鞋,講話鏗鏘有力,不過很慘的是,她也是位數學老師!身為我們班導的馬老師,不只是關心我們班的數學成績,連別科的成績她也非常關切,還去拜訪其他科任老師請他們一定要給我們班小考。。。是的是[小考]唷!我們學校的升學率是低到連老師都不願意救的程度嗎?連老師都不願意幫我們小考耶。。。真的很誇張。。。連我們班導去拜託也不肯!後來老師沒辦法只好去買現成的考卷給我們複習,看誇不誇張!所以我每次說,我在唸到這種學校能考上高中大學還真的很厲害呢!(自誇~哈哈哈)最慘的是,老師跟我媽竟然是上同個美容院做頭髮,所以有時候她倆在美容院遇到的時候,就會你一句我一句地罵我,回到家還會被老媽數落一頓!嗚嗚嗚,超心酸的啊~但後來我可以順利考上公立高中,真的是要感謝馬老師的鞭策!後來馬老師患上胰臟癌在台大醫院住院治療,我去探病的時候她剛好意識昏迷而沒能跟她講上一句話,過沒幾個月,才50歲不到就走了。。。真是不勝唏噓!

國中時代雖然沒啥在念書,但還是有很多有趣的老師,像是敎國文的黃碧娥老師也是我個人超愛的一位。她上課風趣幽默,不只是授業,還會敎我們去感受身邊的環境事物,這比升學率還令人鼓舞。而且她不喜歡體罰,偏好用鼓勵的方式來帶領學生學習,所以我們班雖然功課不好,但有的同學文章卻寫得很棒!應該是受了老師的影響吧!


【呼~光寫我的求學前半段的老師們就這麼長。。。有機會再寫下半段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