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後,跟老師的關係就比較疏遠了。。。我念的是女中,學校裡也幾乎是女老師的天下。。。記憶最深刻的是,高二重新編班的之後,我們班被安排到一位據說很教學很差的男老師教數學,我自己呢是因為數學底子本來就很差,所以覺得沒啥差別。。。但是班上有些同學在高一的時候就被那位男老師荼毒了一年,打死也不肯再接受那位老師,而全班群起抗爭。當時的教務主任還親自來跟我們班溝通,跟大家曉以大義,但是班上同學怎麼樣也不想拿自己的大學聯考來賭,聲淚俱下堅決要求學校換老師。。。就這樣,我們班換來一位據說很棒的數學老師,但是,也換來學校同學跟老師的異樣眼光,使得我們不得不自立自強,要拿出成績給全校師生看。 

抗爭成功之後,我們班同學在自我鞭策下,不但成績優秀,尤其是數學更是全班平均分數常常超越前段班!大家都有共同的榮譽心,不讓其他老師同學看笑話!那時候我們的數學老師劉文蕙,是學校裡數一數二的老師,教學成績又優良人也又漂亮又有氣質,我們班都好愛她!每天欣賞她好似服裝表演穿來上課的套裝洋裝真是一種享受!不過之於我,再好的數學老師好像也沒用??我的數學成績還是敬陪末座。。。沒辦法ㄚ,老師講的我真的都聽不懂咩!我很感謝老師對我的鞭策跟特別關愛,聯考前還特別打電話到家裡來叮嚀我『數學不好好複習的話是考不上大學的!』不過,老師ㄚ,我還是考上大學了(淚)!雖然數學成績真的很難看。。。 

上了大學以後,我呈現一種對學校課業很疏離的狀態,跟同學也不怎麼來往(自己覺得),念了媽媽一直說有前途的觀光系,自己卻沒啥興趣,早知道就應該選外文系之類的我還比較喜歡呢!當時真不知道幹麻手賤去劃了個奇怪的科系念。。。直到大三的時候,選修了法文這門課,才開啟我對學習的興趣。 

本校名師譚小媛老師的法文課真的是大熱門!還好我們系上就有邀到譚老師來開課,讓我們順利地選課。還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法文班上連一些旁聽的同學,整個爆堂,小小一間視聽教室人數多達70多人!但隨著上課堂數越來越多,來上課的人也越來越少,是法文太難了嗎??我不是那種很神經質每次都想要搶前幾排接老師口水的學生,不過我會盡量坐前面一點,跟老師的互動比較多;老師要求我們口頭練習的時候我也都很大聲地練習,害得有些同學抱怨說,她的錄音機都只錄到我的聲音!哈哈~我喜歡上譚老師的課也不全然是因為喜歡法文,她很優雅的姿態,還有優美的發音都讓我很著迷,學著學著就對法文很有興趣了。。。後來又跟著譚老師去法國上暑期遊學,回來以後大四修了更多法文課!整個很瘋狂!我甚至可以說,大學四年我學得最認真的就是﹝法文﹞了!(搞得好像自己是外文系一樣XD) 畢業後的幾年也陸陸續續都有跟譚老師有連絡,只是這幾年真的比較懶了,也很少去台中找老師哈啦,就自然而然淡了。。。不過,在我心中譚老師還是我大學時代最喜歡也最尊敬的老師。 


(呼~寫完了。真的勾起我很多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