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岀處:聯合報
2007/04/11

1.煮水。泡茶必須使用第一次煮沸的熱水,名為(Fresh Boiling Water),二次或多次煮沸過的熱水,據說泡出來的茶口感稍差。 

2.溫杯。即用熱水沖進杯裡,再把熱水倒掉。煮沸後的熱水要等上5、6分鐘,讓溫度稍降後,再拿來泡茶。 

3.熱鮮奶。鮮奶必須先加熱,但不能煮沸。 

4.先倒奶。如果要喝奶茶,必須先倒鮮奶、糖,再沖進茶水,據說可以去除單寧酸的澀味。(但如是用馬克杯喝茶,就是美式喝法,必須先倒茶,再添奶和糖) 

5.從下層吃起。桌上三層點心架上的茶點,必須先從下層的三明治、甜派吃起,再吃上層的甜點。 


祖母晚安茶的秘密 

在英國,老祖母都有一個獨特的茶飲秘方,只要讓小孩喝了晚安茶,就會盡快入睡、一夜好眠。Thomas Rowland Wedgwood微笑著說,小時候就算玩得再瘋,只要一喝完祖母的晚安茶,立刻入睡,讓他一直覺得納悶。 後來他長大了,才知道祖母偷偷在茶裡滴了幾滴白蘭地。這,就是祖母晚安茶的秘方… 




【原文出處: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FASHION/FASS2/379836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