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了新家後還沒有辦過House warming party,趁過年連假期間請好朋友過來聚聚。成員:潘小拉夫婦、貝拉、艾倫、豬豬、Janet、還有住在上海難得見面的小鳥。

最近剛好煮韓國菜有點心得,就提議要吃部隊鍋,其實也就是火鍋啦,只是沒有像台式的火鍋那麼多湯而已^^趁早上還在基隆娘家時跑到附近熟悉的菜市場去採買,買好回來潘小拉才說她跟學長也要過來,我怕食材不夠回到台北家後,行李一放,又跟老公騎機車到芝山附近的家樂福去採購,來來回回跑了3家超市才買到茄汁燉豆的罐頭,還打電話問朋友才在天母附近的雜貨行買到新的拖鞋,真是累!買回來後只剩一個小時客人就要來了,跟老公分工合作,我忙廚房他整理客廳,兩個人趕在客人到來之前才搞定!呼~~~

應好朋友們的要求,把食譜寫在這囉!

湯底材料:蒜頭3瓣(切末)、洋蔥1個切絲(0.5cm左右)、麻油少許(爆香用)、韓國辣椒醬、韓國辣椒粉(最細)、高湯塊2個
火鍋材料:辛拉麵、韓國年糕、起司片、火腿,其他的火鍋料視個人喜好加啦!我準備的有青蒜、茼蒿、豆腐、甜不辣、豬血糕、金針菇、火鍋豬肉片等。

湯底作法:先將蒜頭切末,洋蔥切絲,直接在湯鍋中加入少許麻油爆香洋蔥,炒到有點軟再放進蒜末翻炒一下,記得火不要太大以免有焦苦味;然後加入清水煮湯,再丟兩個高湯塊進去,用辣椒醬跟辣椒粉調味,就是美味的湯底啦!其他的料等客人到齊再加入就好囉~~是不是很簡單咧??

p.s.因為昨天太忙亂了所以食材跟聚會都忘記拍照了,一方面也因為我整天都素顏啦也就不想入鏡,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