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老公同事瑞玉的指點,早在約一個月前就去電預約了杏群診所的舒麗萍老師照高層次超音波。9/2寶寶已經20週又5天大,可以做高層次超音波了,跟老公搭了捷運就到中山醫院旁的杏群診所報到。舒老師是位很有活力的長輩,也是很有經驗的超音波師,邊照超音波時會解說這是哪個部位或哪個器官,並且邊做量測邊跟我們解說正常的數值是多少,若不正常的話會有什麼樣的毛病。這天寶寶很乖,姿勢很好,舒老師也稱讚寶寶很乖巧,該照的部位都有順利照到,從外觀頭圍胸圍到骨盆腔圍,到四肢、五官,舒老師都很詳細地跟我們解說觀察重點,一直照到各個臟器到血管,都屬正常,我們放心不少。


比較有問題的是我的胎盤,舒老師說有小部分剝離的現象,要我不要太勞累而且少做蹲下的動作,也不可提重物,避免子宮收縮,不然的話可能會剝離得更厲害。另外就是胎盤的血管跟子宮壁血管有一部份長在一起了,這種情形要把報告給產檢的醫生參考以便做好準備,因為在生產時有可能胎盤脫離得不完全,或是造成產後出血。其他比較不重要的就是有3顆子宮肌瘤,大約都在2~3cm左右,位置不會影響胎兒,所以可以不用處理他們。


就這樣,費時一小時的高層次超音波就做完啦,照完隔天才可以拿到書面的報告。自費$2500的檢查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光聽舒老師講解就得到了很多知識,而且該注意的事項提早知道就可以預先防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