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巴黎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遇到扒手的事, 而且還被嚇到二次.

話說第一次遇到那天,在巴黎的朋友Celia跟男友帶我們到Porte de Montreuil的跳蚤市場逛,一出地鐵就覺得到處都充滿著中東人跟黑人,有點不安. 這個跳蚤市場很大,不過有的攤位賣的並不是中古貨,而是一些像台灣的夜市賣的那些劣質品. 好不容易我看中了一個小東西請朋友幫我殺價,標價15歐元的東西殺到11歐元,雖然不算殺得低不過也有便宜一些啦. 付了錢進到地鐵站後,我朋友看有一些怪怪的人在我們附近徘徊,就拉著我們往另一個車門走,我才剛踏進車門就有一個皮膚黑黑的像是中東那邊的人,丟了一張地鐵票在我腳邊,然後拉住我的褲腳不放,說是要撿票,照理說撿票應該不需要拉住我啊...我就拿手中的地圖猛敲那個人的頭叫他走開,朋友的男友看到我有麻煩就過來幫我,想教訓那個人; 那時就有另一個人看似在湊熱鬧,一直挨在我旁邊看,後來才明白他們是同一夥的,負責偷東西的. 他們的技倆呢,就是一個先在前面製造混亂,後面再來一個扒你的錢,大概是我在跳蚤市場掏錢被他們看到,就被盯上了,一路尾隨我們到地鐵站再下手. 還好我的錢不放在他偷的那個口袋裡,真是一場虛驚.

第二次也是在地鐵裡,當時我們剛從拉法葉百貨提了大包小包要回旅館,在地鐵站裡就看到一群青少年在站裡打打鬧鬧,車子一來,他們一群人就一窩蜂地擠進我們所在的這一節車廂,有一個負責偷的女孩子手裡還披著風衣,忽然間我警覺到有人在動我的包包,就趕快把背包轉過來前面,這時背包的拉鍊已經被拉開了大約十公分,趕快看老媽有沒有被偷,此時她背包的拉鍊已經完全被拉開,而且她一點都沒感覺! 超恐怖的! 還好我們都沒有用皮夾,讓他找不到目標,錢則是藏在背包夾層,褲子前面的口袋則放一些小零錢,才沒被偷成功. 他們的詭計被我們識破又沒偷到東西還罵了幾句就趕快下車,真的很惡劣! 這件是發生的時間就只是在地鐵車廂們的開門與關門之間,這麼短,不到一分鐘吧!

雖然沒有蒙受實質上的損失,不過心情真的被影響了。奉勸到歐洲玩的朋友,那種掏錢很麻煩,綁在腰間的內袋還是必須的,畢竟身處異鄉錢掉了不是好玩的... 上述發生的二個事件都是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發生的,扒手們的手腳真的很快,而且得手後一下就溜掉,千萬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