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公司發起了捐血活動,本來我是怎麼樣都抵死不從的,倒不是因為怕針,而是本身血壓很低,一直覺得我捐了就會昏倒之類的,這樣就糗大了。但是這公司同事不知道是怎樣超熱血的,可能是年輕人多的關係吧,大家都還頗踴躍的,人多到要在捐血車外面排隊,而部門裡連我ㄧ共好幾位女士都是第一次晚起袖子捐血,有那麼多人陪倒也不怎麼怕了。

捐血車上的醫師說我血壓低是缺乏運動,倒是還可以捐,血紅素也夠,就這樣被推上躺椅不捐也不行了。我個人不太怕打針抽血之類的事,倒是手臂綁上止血帶後,血大量流出的時候指尖覺得微微麻麻的感覺還蠻可怕的,後來護士小姐來幫我鬆了一下再綁回去就比較好了。實際抽血的時間大概才5~10分鐘,還蠻快的,而且公司還派一位同事在捐血車上拍大家『捐血前』→『捐血後』的模樣,還真搞笑,噗~

捐完血後其實感覺還挺不錯,也完全沒有不舒服或頭暈的感覺,捐血無傷自己身體,又可幫助別人,心理的感覺還蠻愉快的,以後我想要半年去捐一次血耶。不過我們有一位女同事捐完血竟然抓了兔子了又暈倒,身體比較虛弱一點的女生們就不要太勉強了,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