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今年初現任的基隆市長葛屁了之後,這個市長補選是勢在必行。尤其是最近一兩個星期常常都有候選人跑到我們通勤族每天必朝聖的基隆車站去拜票,不過,二藍一綠的候選人們,看到通勤族每天辛辛苦苦地在車站大排長龍等著通車到台北去上班,不知道有什麼感想?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感到歷屆市長有多麼地無能? 廣大的基隆市民在本地苦無工作機會,每天必須花單程一小時以上的車程到台北去工作,不用說身體有多麼地勞累,精神上的折磨也是很難用言語來形容的。 

搭台鐵? 台鐵的效率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一個禮拜少說有兩三天誤點,誤點了又怎樣? 你的考績台鐵可不會賠! 

搭客運? 不下雨也塞,下雨更塞,你永遠抓不準到辦公室的時間;除了交通狀況之外,我每天要搭的國光客運也三不五時脫班,要不就車壞了,要不就有司機請假,還有其他我們根本沒被告知的七七八八的問題。那我們呢? 可以跟老闆說因為這些五四三而遲到嗎? 通常沒人會鳥你,因為打卡鐘上的數字會說話,你的考績跟全勤就飛了。 

通勤了十來年,還真的是苦水滿腹。真希望有一天我們基隆市民不用再是附屬於台北的次等市民,我們也有繳稅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