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了有孝心兼有童心的胖叔叔,週休二日開著他的寶貝休旅車帶著姨婆、大姑姑、媽媽跟我一起去南投來趟賞螢之旅。 

從小我們都住在都市裡,好像沒看過螢火蟲?? 一點記憶也沒有... 這次來到南投竹山的小半天,在我們投宿的聖茂民宿出發走一小段路大概10分鐘腳程,就來到光害少的螢火蟲棲息地。這個地方連個路燈都沒有,民宿老闆借給我們小小的燈籠,光線不要太亮可以看到路就好。到了螢火蟲棲息地後我們的好心情卻都被破壞了!很多沒有公德心的人把車子直接開進螢火蟲棲息地,車聲人聲還有超亮的車燈,都在在破壞了螢火蟲棲息的環境,更可惡的是還有家長帶小朋友還帶了補蟲的網子想要捉螢火蟲耶!真是最最最錯誤的示範了!

-------------------- 
民眾或許都不知道,夜間賞螢時不經意的尖叫,可能就嚇到螢火蟲,更何況是每當螢火蟲季節開始,成群湧入的遊客,在螢火蟲棲地恣意踩踏、亂丟垃圾,甚至是欣喜地追捕螢火蟲與拍照,這些簡單地賞螢動作,都將對螢火蟲生態環境造成極大的破壞。 
-------------------- 節錄自 【聯合新聞網】 -----------------

我們呆在螢火蟲棲息地大概20分鐘左右,期間一直有車輛來來去去,有些還是一整個車隊帶來看螢火蟲的。會來到這邊,想必也是喜好大自然的朋友,怎麼會那麼沒有公德心我都想不透?? 把車停遠一點再走進來也不超過10分鐘呀!後來嬸嬸忍不住就對了那個帶頭的人說,你們這樣開車進來會破壞螢火蟲生態,也會影響其他觀賞螢火蟲的人!那個人啞口無言,但又如何? 他們都已經進來了,後面也陸陸續續有一些人開車進來,像我們這樣步行來觀賞的人還算少數的。拜託各位愛好自然的朋友們,愛它就要保護它,不要破壞它,當地居民復育螢火蟲很辛苦,把口碑建立起來給大家觀賞螢火蟲也不容易,可以不要再破壞它了嗎?? 

還有南投小半天的居民們,觀光應該是主要的收入吧? 我相信多派一兩個人在路口柔性勸導駕駛人把車停遠點再步行進去螢火蟲棲息地觀賞,並且教導觀光客應該不要大聲喧嘩,不要使用手電筒(太亮),也不要捕捉螢火蟲,才是正確的作法。不要為了不得罪這些"金主"而破壞了當地的自然觀光資源,到最後自己也會受害,到最後觀光客也沒了,什麼都沒有。做人啊要不要只是向"錢"看!


批ㄟ斯 -- 雖然初次看螢火蟲很興奮,但在漆黑當中看久了一閃一閃的螢火蟲竟然感覺眼花花@@ 真的是老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