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的時候,認識了好幾年的韓國朋友賢淑來台灣找我玩。短短三天兩夜的行程說實在短到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排,傻傻的賢淑還把全部司給九交我全權處理...挖咧!

更扯的是,她來的前一天明明就還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不知為啥他到的那天開始,就開始下著北部特有的不大不小的綿綿細雨,實在令人煩!賢淑啊~你還真是帶賽咧!

10/27 星期六




我一放話要帶賢淑去玩,一大堆不管見過沒見過她的朋友們都熱心提供意見,甚至連好心的老闆都還說要借車給我們去玩...真的是太妙了!後來經過考慮,選擇了最有北台灣風光的九份來個一日遊。這天除了我跟賢淑,還有其他哩哩扣扣6位美女隨行,赫!陣容也太浩大了吧?!

跳上公車經過基隆市區,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上了九份,還沒到目的地呢,賢淑就吵著要在這裡住幾天...最好是你有那麼多時間啦,要不然我陪你住!到了九份剛好其他從台北出發的朋友們也到了,大家都是有在首爾打過照面的,一回生二回熟囉!

大夥一路吃吃喝喝,手工魚丸湯+乾拌冬粉,這個賢淑大力稱讚;還有九份最有名的芋圓,冰的才是王道啦,熱的會太過於軟爛口感不優;還有到九份一定要買的芋粿ㄎㄧㄠ跟草阿粿,也是大家都買了一點試試。傍晚我們找了一家很讚的茶坊來去泡茶,四兩$700的杉林溪高山烏龍配著九份的山光水色,還有朋友們的笑語如珠,就這樣度過了一天的美妙時光。








回程我們還回到基隆市區去繞了一趟夜市,只請賢淑吃了一定要的紅燒鰻羹就回家了,因為胃實在試裝不下那麼多食物啊~~有點想要叫救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