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酌味薑母鴨
板橋市忠孝路165號
Tel: 02-2958-4552
營業時間 4pm~2am

前二天艾瑪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她在blog上發表過的好吃薑母鴨店,
因為看她寫的真的是太誘人了,
而且說實在的,我還沒吃過薑母鴨哩!!
當然一口就答應了下來,
還拉了Vickie跟May二個愛吃鬼一起去~





我對板橋真的是完全不熟,只有上次來Vickie家做泡菜的時候來過。
沒開車的朋友,出了捷運新埔站一號出口後,在文化路上搭245公車到"忠孝路口"這一站下車,
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這家的招牌。

一進門,又乾淨又優雅的用餐環境,就先讓我印象很好。
匆匆跟艾瑪打過招呼之後,就趕快點起菜來。
我們這桌只有三人就點了一個鍋底$250,
再加點一些艾瑪推薦過的鵝肉貢丸、鴨血糕、麵線,
另外還點了鴨腱、高麗菜、茼蒿、豆皮跟金針菇。
本來最想吃的鴨腸竟然七點多就點不到了,
原來罪魁禍首就是艾瑪,他們那桌把所有的鴨腸都點光光了啦>"<
真是氣使... 要留一點給別人吃咩~

這家用的是炭火來煮薑母鴨,
雖然不知道用炭火有什麼差別,
但是氣氛滿點! 
加上用陶鍋煮,真的看起來就很好吃~




《鵝肉貢丸》這個我真的也要大力推薦,好好吃喔~
小小一顆口感很Q,就算煮久一點也不會失去彈性或是變得沒味道,
真的是很好吃耶~ 我們點了二盤喔~



《鴨血糕》這個也是超讚的,店家事先不知道用啥米油先炸過,
所以煮的時候不會一下就變得軟趴趴,而且很香,真的好吃!



說到這個麵線,我們三個小笨童竟然沒有在一端上桌就馬上嗑掉,
害麵線整個凝成一大團又冷掉,真是笨笨笨~ 對不起麵線也對不起老闆啊~~



最後加點的豆皮也是讚到不行,
豆皮煮久一點等他吸夠湯汁的美味,
真的好好吃!! 

吃到後來酒味都蒸發光了,
只剩下湯的甘甜而且散發出很濃的香氣,
May一邊喝湯ㄧ邊一直叫:『真的好好喝喔~好好喝喔~』
為什麼我們以前都不覺得薑母鴨好吃哩?? 真是笨蛋啊~

吃完以後一結帳,我們這桌一共才花了五百多元,
一個人竟然花不到200元!!
這麼難得好吃又便宜的美味,
不趁12/7前打八折的時候再來吃ㄧ攤的話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本篇文章引用自《艾瑪,隨處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