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覺發生了好多事。有的不見得是我自己的事,但也會影響心情。

前陣子小舅媽生病了,才45歲就中風,在加護病房住了快一個月,終於醒過來轉到普通病房去。老媽昨天去看舅媽,聽說也認得人了,左半邊身體可以動,但是右半部就可能暫時是癱瘓了...復健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小舅、舅媽跟兩個小表弟都要fighting!

快要60歲的大舅大舅媽在鬧離婚,聽說舅媽已經搬出去住了。因為兩個小孩都不在身邊,就自己住了個小單位的公寓。不知道為什麼,跟對方已經過了三十幾年的人,到這把年紀忽然覺得無法忍受要走上離婚的路。我是小輩不能去問原因,但聽到這個消息覺得很失落...

今天早上,84歲高齡的爺爺忽然過世了。我們一早就被這個消息嚇了一大跳。其實爺爺就住在樓上,平常身體很健康從來沒生過什麼大病,聽說昨天晚上有點不舒服,但他不願意去醫院看病。半夜奶奶跟姑姑半夜都有起來看一下,都還沒事,就有點喘...沒想到五點多奶奶就來按門鈴,說爺爺沒呼吸了...

雖然人的生老病死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但發生在自己生活週遭還是會很難過...尤其是小舅媽的事給我很大的衝擊。人生在世不過短短幾十年,想做的要趁早做,不要蹉跎歲月,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能把握的只有現在。有一些朋友我常常聽她們說想幹麻幹麻,但都只停留在"想"的階段,為什麼呢?? 大多都是因為"懶"... 我知道朋友們都覺得我很沒耐心,是個急性子,但是想到就立刻去做是我的信念。我希望以後可以沒有後悔...


雜雜念了一堆,就是心情不好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