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cassonne離Toulouse搭TGV只要33分鐘就到了,還蠻近的,適合一日遊的行程。也不是第一次來Carcassonne了,上次來是看7月14日法國國慶日的煙火,那時煙火從城裡射向天空,火光照亮了整個城池,超超超...美的!舊橋上是觀看煙火的最佳據點,可以看到整個城池被煙火照得超美!大概有二十萬的觀光客在國慶日那天會湧入這個小城,你就知道有多美了吧!


※這就是最佳觀賞煙火景點,舊橋。



沒想到這樣一個觀光的城鎮,火車站裡竟然沒有寄放行李的服務,站員還擺明不跟你說英文,真煩人!拖著行李到車站裡的咖啡店吃個早餐先吧,2杯咖啡歐雷加2個可頌6歐元,貴~ 想不出別的辦法就厚著臉皮問咖啡店老板可不可以寄放行李,果然生意人就是生意人,馬上就報了價來,中午以前來拿的話2歐元,下午4點以前4歐元,我想想反正放寄物櫃的話也是要錢啊,就把行李放咖啡店了。 放了行李一身輕,先到火車站對面直直走的旅遊中心拿份地圖吧!哇靠~這個旅遊中心還真是迷你,簡直就只是個書報攤那樣大小而已耶...不過這個年輕漂亮的小姐還蠻耐心的幫我指路,免得我跟老媽走多了冤枉路腿會斷掉...



Carcassonne的市中心我倒是第一次來,沒有大都市的髒與亂,還蠻不錯的。因為還是早上,觀光客不多,只有一些在地居民在活動著。我們沿著地圖上的路線慢慢走,走了30或40分鐘,過了舊橋才到了La Cite. 繞著La cite的外牆走,真的很有中古世紀的味道。建在小山丘上的城池,厚實的城牆,戰略用的塔,都在解釋著它之所以會存在的原因。現在的La cite裡還是有居民的,不過大多是開設旅館、餐廳或是禮品店賺觀光客錢的。La cite裡的巷道看起來就和別的中古小城沒什麼不同,反而沒有從外面看來那麼地有魅力。




※La cite裡的露天劇場



中午我們在很多觀光客的Place Marcou選了一間餐廳,坐在露天的座位,點了當地一定要吃的名菜cassoulet,就是用一堆豆子燉一隻烤鴨腿的料理。鴨腿嫩而不油膩,還蠻好吃的喔! 不過豆子真的太多了,吃到最後有點膩。我點了熱羊奶起司沙拉當前菜,就是一大塊圓餅狀的羊奶起司略微烤過後放在麵包上,搭配生菜沙拉來的,我覺得這道菜很棒喔,敢吃羊的人一定要試試,還蠻"騷"的呢,不過很不錯!嘿嘿... 我們在回台灣的飛機上遇到一些旅行團的人,他們說他們也有吃到這道菜不過全團沒一個人敢吃...唉怎麼會呢,真是暴殄天物,我跟老媽可是吃個盤底朝天哩!


※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的熱羊奶起司沙拉,夠騷,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