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是第一次到法國旅行了,於是呢,我就想想有哪些個點兒我還沒去過,看到日本人寫的旅遊書上寫著離我的第一站Toulouse約莫有一小時車程的小鎮,Albi,是大名鼎鼎的蒙馬特畫家羅特列克(Toulouse-Lautrec)的故鄉呢,還有個紀念他的博物館,嗯就去這兒吧,反正國內的旅行團好像也沒到這個沒什麼名氣的小地方去. 總之自助旅行的目的除了能無拘無束地想到哪兒就到哪兒之外,還能去幾個旅行團沒去的地方可以跟別人炫耀的啦,嘿嘿...

還沒走到博物館呢,在教堂旁邊的空地上卻見到了難得的古董車大集合,還沒搞清楚他們在搞什麼,先拿相機猛拍一輪再說吧,呵呵。 他們的人也真有趣,古董車大集合還有一個司儀用麥克風用力地給他介紹每輛進場的車車,然後每一個車主還都費心打扮,有的走古代貴族路線,有的走鄉村復古路線...當然也有走不專業路線,只穿T恤跟牛仔褲的...呵呵~













看完古董車,又被旁邊的市集給吸引了. 看來要進博物館要經過一番波折囉. 現在正值季節的交換,市集上多是賣花的小販,有各式各樣色彩鮮豔的花朵,無奈我不是愛花人,一樣也看不懂,不過買的人可真不少,大家都大包小包的哩~ 市集上還有很多賣"鴨"製品的攤販,有鴨肝醬啦,鴨內臟什麼混合一堆的罐頭啦,多的哩... 忘了介紹這個地區的鴨料理很有名,一堆鴨的加工製品,連紀念品都是鴨子。

終於,逛完了市集,不過也接近中午了,博物館中午是關門休息的,只好找個地方歇個腿間吃午餐. 我們看上了一家位於河邊上的餐廳,看起來好像不錯喔...起碼風景不錯,13歐元一頓也還ok啦,就坐了下來。其實菜還可以,只是不太合胃口,法國人的鴨料理,據我的媽說,鴨肉沒有台灣的甜啦(??),我點的魚也不好吃,應該是大型的淡水魚,魚肉纖維較粗,又比較腥,總之對淡水的魚類本來就不愛吃。我對海鮮類的料理可是很挑的,我可是基隆來的唷~ 用餐途中,這間餐廳的客人越來越多,我懷疑是我們給他們帶來"人氣"的耶,老板都沒有想到要請我們什麼當作謝禮,真是沒禮貌(...) 更好笑的是吃到一半卻忽然下起雨來,當時所有的客人都坐在戶外的桌位,每個人都趕緊站起來把自己的餐桌搬到有屋簷的位置,當然我們也依樣話葫蘆... 都自己搬喔,真夠好笑的,害服務生端菜出來的時候嚇了一大跳,咦怎麼每桌都換位置了哩?? 現在想到他的表情還覺得很有趣...

終於吃飽了也歇夠了,終於可以到今天的重點- Toulouse-Lautrec博物館了. 進到這個博物館才知道原來這不只是紀念畫家羅特列克,還有這個地區的文物呢。他們的audio guide只有英文跟法文二種,嗯好像還有日文唷,我也不確定反正也聽不懂,不過有遇到日本人就是了. 博物館後面有個花園兒,小小的但很有味道,也沒什麼觀光客,又可以俯瞰底下的Le Tarn河,很讚,值得一遊.




忘了給他說一下,這條Le Tarn河呀,真的很給他美美說,河上的二座橋,矮一點的是舊橋,比較高的是新橋,只用我的傻傻瓜相機照就這麼美了,你親眼看到就更美! 附帶一提,不是我愛說,法國人還真沒創意,每次都把橋叫什麼舊橋新橋的,每個城市都差不多,除非像巴黎賽納河有那麼多座橋他們才會花一點腦筋想一些別的名字,真的很懶啦~







***********************

Info:

Musee Toulouse-Lautrec

Open hrs:

四月到九月的每天9點-12點,下午2點-6點

淡季下午只到5點,每週二休.

公休日: 1月1日,5月1日,11月1日跟12月25日

門票3.66歐元,學生1.83歐元,14歲以下免費唷. (此為2002年資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