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lat,台灣的旅行團叫她"莎拉小鎮",whatever她真的很小,是個名符其實的"小鎮"呢!

從波爾多要搭2個半小時的火車才到Sarlat,而且還是停很多站的那一種慢車。下了火車,還真的沒幾隻小貓,左右張望了一下還沒來得及開口,就有一對夫妻(應該是美國來的吧,說英語)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們share一輛計程車,因為從車站到市區要走半小時左右。大太陽還拖著行李喔,我當然是很樂意呀...計程車等了老半天才來,司機叫Philip,他說Rick Steves的旅遊書上有介紹他喔,還硬要翻給我們看...呵呵,結果也沒有算比較便宜>"< 在車上太太就問我們要住哪裡,我說還沒訂不知道。到了旅遊中心她請裡面的小姐幫忙撥個電話(要價2歐)到一家B&B問問還有沒有房間,順便還幫我們問,但是很不幸的只剩一間房,我說沒關係她留給我資料我可以自己處理...後來我們也住到一家超棒的B&B,叫做Sicard,那時我才覺得他們帶的那本Rick Steves的書真是太好用了!






      




我們拖著行李走,經過那種有坡度兼有石頭的小路,超痛苦的,媽媽還一直怕行李箱的輪子會壞,碎碎念...其實Sarlat的市區大概2個小時就可以走透透,她的市中心被一條環狀的道路包圍,環狀道路圍起來的區域就是市中心最精華的地帶。我們的民宿就在環狀道路的旁邊,嚴格講不算市中心,不過離遊客中心走個10分鐘就走到了,真的很近啦!這家民宿是一對老夫妻經營的,不會講英語,不過房子真的是又乾淨又可愛,我們的房間有2張床,有廁所衛浴一晚才30歐元,超便宜!! 老夫婦都致力於變成隱形人,盡量不出現,讓房客感到自在!! 而且從我們的房間可以俯瞰到整個城喔,哇~~~真的賺到了,好想多住幾天說....



※我們住的民宿,外觀就是一棟很可愛的房子。



※在露天的陽台吃早餐,超愜意。



※房間小巧可愛,有兩張床喔。另外一張床上方有天窗可以看到星空~~



找到住的啦,小逛了一下就決定先去找吃的。雖然是小鎮,但因為是以觀光收入為主,因此物價也不便宜。我們找了一家餐廳坐在露天的座位,媽媽說他想點個湯喝。我點了一個Soupe Paysanne(就是鄉下湯啦,都是蔬菜),而媽媽的有加了cepe這種香菇,貴了我3歐元,試試囉... 哇賽,這3歐花得真值得,那種cepe味道真不是蓋的,整個湯的味道都不同了,裡面還有馬鈴薯啊洋蔥啊紅羅蔔啊各種的蔬菜,配上麵包根本就飽到不行,趕快叫服務生把我們的主菜取消掉,否則撐死人嚕...



***************************

Info:

Sicard

Le pignol, Rue Louis Arlet, Sarlat

Tel: (05)53 59 14 28

二個床(一大一小可住3人)的房間有衛浴,30歐元,

早餐3.8歐元/每人(早餐在陽台吃喔,超悠閒又浪漫...)

TAXI

在車站裡貼有好幾個計程車的電話,因為這裡沒有公車到市區,除非用走的.

Philip Tel:(05)53 59 02 4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