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的星期天,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唷^^


早上先去我們家附近的﹝早安!美芝城﹞吃早餐,我第一次來呢,菜色好多好豐富,我們家附近有這麼好的早餐店我都不知道,真的是宅到家了。。。 吃完我們就不去市區跟人擠人,到北海岸一遊!


石門風力發電廠。這裡有5個大大的風車,藉由風力來推動風車來發電,感覺很棒無污染呢!總比問題多多的核能發電好吧!只是不曉得效率如何就是了。。。車一開上去沒想到車很多耶,停車場都停得滿滿滿,原來大家都知道這裡可以看風景嗎?我真是孤陋寡聞了。。。從停車場有個步道可以走向海邊的方向,太陽不大又有徐徐的風吹來,真的好舒服~~


石門。風力發電廠




從風力發電廠下來之後,本來想去一家有名的咖啡廳﹝洋荳子﹞去的,但是那邊總是人滿為患,我們也不想跟別人擠,就再往前開一點到一家用貨櫃車改裝成的咖啡廳﹝啡木屋﹞,這家也是跟﹝洋荳子﹞一樣在靠海的這一側,用貨櫃車改裝的idea也蠻酷的,重點是這裡人比較少啦,服務的工讀生也比較客氣,喝咖啡就是要悠閒咧人擠人幹麻啊~~我們挑了室內的位子落座,點了飲料跟鬆餅,就悠閒地看看海聊聊天順便看了NB裡的照片們,真是悠閒啊悠閒~


石門。啡木屋




天一方溫泉茶館
台北縣金山鄉重和村山城路一巷三號 
Tel:02-2408-0746 
網頁:http://www.skyhome.com.tw/ 


我們在﹝啡木屋﹞用NB上網查了等會兒要去泡湯的所在,傍晚的時候就出發去泡湯囉~
進入這篇要介紹的重點了!這家﹝天一方溫泉茶館﹞就在﹝天籟溫泉會館﹞的同一條路上,正確的位置在﹝天籟﹞的停車場正後方,規模比較小,但是網站上看感覺環境還不錯,還有泡湯+餐點或是泡茶的套餐呢。一進門服務人員就請我們先換了拖鞋,在接待處我們先問了消費方式,泡湯的話一人是$300/45分鐘,若是泡湯加用餐或是泡茶的話是每人$500/3Hrs,又或是泡湯加用餐and泡茶的話是每人$666/4Hrs。我們決定要泡湯加用餐了之後,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到一個日式塌塌米的的小包廂,這就是我們3小時內專用的包廂,先給我們飲料跟小點心後,我們就在包廂內等他放好溫泉才進去泡。小湯屋內的浴池大概有我們一般家庭用的浴池2倍大,浴池是貼大磁磚而外面的地板是用木條貼成的,走起來很舒服。﹝天一方﹞的泡湯時間比一般的湯屋短了一點,一般大多是1Hr而﹝天一方﹞只給45分鐘,不過這只是kimochi而已,因為以我的習慣根本就不會泡那麼久,頭會很暈耶!後來我們索性泡了幾分鐘後就起身沖涼,如此反覆數次還蠻舒服的!


金山。天一方溫泉茶館



洗完溫泉之後來到我們的小包廂,服務人員一一為我們上菜。我們點了一個百菇土雞鍋還點了烤魚(紅尾冬),土雞鍋的味道好淡而且雞肉的部位都不好,根本就沒肉嘛。烤魚也是沒有任何調味只給一些胡椒鹽讓我們沾食,可惜這樣味道還是不夠,而且魚好小尾,我怕魚刺啊~所以只吃了一點點就沒吃了。這頓晚餐我不是很滿意所以我們決定下次來就只要泡茶+泡湯就好了。


金山。天一方溫泉茶館



總體而言我覺得這家的服務跟環境我都還蠻喜歡的,只是餐點比較不夠好,也許是我們不會點?總之還是會想要再來泡湯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