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機場外揮別了艾瑪,我們踏進了機場。台東機場冷冷清清地沒什麼人,我們check-in後四處走走拍拍照,本來想去機場外的7-11買早餐吃的,但開車感覺很近走起來卻很遙遠...在台東的大太陽下走了幾分鐘就有點受不了了,只好折返機場餓肚子。 飛蘭嶼的只有德安航空一家,是19人座的螺旋槳小飛機,超迷你,但飛起來卻頗為平穩呢。我們去程的座位剛好就在駕駛座後面第一排,可以清楚地看到機長副機長在操作儀表板上看起來很複雜的儀器,很新鮮!這飛機很妙還沒有空調設備呢,我們的冷氣是...乾冰!起飛後就看到乾冰從一個個小孔裡面噴出來,過不多久我們就好像被雲霧圍繞著一般,很奇妙的感覺! 

2007。蘭嶼



小飛機飛不高,這高度可以看到海上的波浪,還可以鳥瞰蘭嶼。天氣好飛機飛得平穩,很舒服~ 
2007。蘭嶼



蘭嶼機場,建築上有達悟族的圖騰,好好看!本來已經覺得台東機場夠小了,蘭嶼機場更小,可愛~ 
2007。蘭嶼


事先已經訂好墨泥的家,墨泥開著他的小黃廂型車來機場載我們。不是我愛說,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破舊的車了阿~~忘了拍照真是可惜,顏色可是非常亮的黃色呢!蘭嶼有很多沒牌的、超破舊的車輛,讓在北台灣生活的我們嘖嘖稱奇。機場的隔壁村就是墨泥家所在的紅頭村,民宿有一部分尚未完成,鷹架也還沒時間拆除,但2樓的房間都是已經ok可以住了,簡樸的擺設中也有現代化的便利,除了沒有電視音響之外,其他該有的都有,其實住起來還蠻舒服的,最棒的是還有空調,讓一個胖子不用一直滴汗...科科。 

2007。蘭嶼



2007。蘭嶼



2007。蘭嶼



2007。蘭嶼



2007。蘭嶼



這間這麼漂亮的雙人房住一晚才$1500台幣,真的很值得。墨泥跟她老公小施都非常友善,我們問的問題她們也有問必答很感心,入住的時候墨泥還泡了一壺透心涼的林投果汁給我們,讓我們感覺到她的貼心。 

租車$400/天。透中午的蘭嶼真的很熱,而且也已經很久沒下雨了,整個島嶼是呈現缺水的狀態。我們隨便吃了點麵食就到處晃晃,看到隨意走動的小豬仔,她叫"美眉",好像聽得懂人話似地想要跟著我們走呢,可愛可愛~路上除了豬以外,最多最多的就是可以稱得上是"橫行蘭嶼"的羊群了,牠們不只不怕人還很會"青"你咧,下面那張老羊的眼神感覺很恐怖吧?呵呵~
2007。蘭嶼



2007。蘭嶼



蘭嶼主要的出入港口"開元港",每天有來自台東與後壁湖的渡船,交通頗為繁忙。不過好在蘭嶼不像綠島那樣過度開發,還算是清靜。
2007。蘭嶼



在路上巧遇一隻可愛的小黑狗,毛色黑得發亮,像小朋友似地跟著我們跑,好想把牠帶回家養ㄚ~~~我們跟牠玩了好久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2007。蘭嶼



我們在(忘記哪個港?有人說是東清...)看到拼板船了!旁邊還有好幾艘尚未上色的船...旁邊有一群大小朋友在海裡游泳~
2007。蘭嶼



蘭嶼到處都是這樣的涼亭,當地人在涼亭裡睡睡午覺、嗑個牙喝個小酒,超悠閒~~
2007。蘭嶼



晚餐預約了蘭嶼名店"無餓不坐"的傳統風味餐,就是飛魚餐啦~簡餐一份內附飛魚一條,那條魚劍拔弩張的飛鰭還真令人難忘呢!我們坐在2樓的戶外座位因為光線太昏暗就不貼照片了,我的小黑很不能適應環境ㄚ~(孩子你要爭氣一點
2007。蘭嶼



第二天早上本來已經約好要去浮潛的,但一早忽然下了場大雨,我們怕海象不好危險,就跟小施說下次吧下次吧!晃了一下又去豆芽菜喝了飲料才準備退房離開。登機後坐在小飛機上雨又開始下大了,大到視線都模糊了...因為這小飛機不是靠雷達飛行而是靠飛行員的視力,所以這麼惡劣的天氣無法起飛...我們呆坐在狹小的機艙裡流汗,沒有空調...很多人都跑回候機室去吹冷氣躱雨了,我們兩個懶人就趁機坐到機艙門口的位置去吹風。還好雨下沒多久就停了,乾旱的蘭嶼也因此得到滋潤,我們也在下雨過後順利回到台東,繼續我們的旅程。
2007。蘭嶼



2天1夜的蘭嶼真是短暫,這邊的居民都好和善,墨泥跟小施的熱情,還有不商業化的笑容,都是我很喜歡的。下次應該來住久一點,也許4~5天也不一定,才能好好地體會這個小島的美。


蘭嶼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