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家(忠孝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51巷25號
Tel:02-2778-1798


上次跟朋友去吃了幾回在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12F的勝博店之後,漸漸對炸豬排這種料理有了興趣。這天我跟朋友又相約到了有名的炸豬排名店知多家(忠孝店),就在明曜百貨旁的巷子裡。

我點的是里脊肉套餐($350),還附有一杯梅酒、一份茶碗蒸,加三樣前菜。這種日式的小菜不合我胃口,魚卵跟小銀魚都偏鹹,而涼拌的小章魚除了鹹味以外沒別的味道,只有茶碗蒸我喜歡,很綿細的口感是家裡做不到的。








撤了前菜之後,主角上場了。除了主角豬排之外還有一小碟醬菜。這碟不日不台醬菜也不好吃,我也只吃了一口。但是豬排本身肉多汁炸得又酥,麵衣不會太厚口感很好,我喜歡~




豬排跟高麗菜絲是放在同一個盤子上上桌的,桌上有兩瓶醬料,一瓶是偏甜的醬另一瓶是有點辣,雖然我不特別偏好甜食,但我跟朋友都覺得甜的那罐比較搭豬排。除了豬排醬,知多家並沒有像勝博殿那樣還有一瓶專門的高麗菜專用醬汁可加,這點就差很多了,勝博殿因為他的高麗菜而加分不少。

用完主餐,我的甜點選的是冰淇淋,端上一看,冰淇淋已經有點融化了...那時呼叫服務人員也沒人過來,我也就默默地吃完那球有點融化的冰淇淋...



以服務跟用餐環境而言,勝博殿真的勝出許多,但知多家的豬排似乎好吃那麼一點點,而且他的豬排即使用一般的盤子裝盛,也不會像勝博殿的豬排,已經用網子把盤子跟豬排隔開,豬排的麵衣還是會有潮掉並跟豬肉皮肉分離的問題。我不是美食專門家無法提供什麼好的建議,只是觀察到有這樣的情形。

後來結帳的時候,服務生告知每消費$500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獎品是泰國來回機票。由於我們有5人,消費了$1500餘,可以抽3次。本人通常很帶賽所以自動縮手,請其他朋友來抽,結果手氣超好的雪莉竟然摸中了機票2張,真的是爽死了~同事知道我很想去看神話演唱會,所以讓了一張給我去曼谷,阿薩!好高興喔~ 沒想到吃個豬排還可以摸到一張機票,真的是作夢也會笑哩:)






勝博殿食記Click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