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手心流汗。

  面無表情的上帝已站在投手丘,向我投出兩個好球、三個壞球。

  緊緊握著球棒的我已別無選擇,只能瞇起眼睛。

  九局下半。

  我的人生是出局結束,或是上壘繼續,就看最後一次打擊的瞬間。

  無論如何我都不能再放棄。

  即使那是個沒有觀眾,沒有掌聲的球場。

  「妳是右撇子,所以右手握在左手上面棒子才抓得穩,肩膀放輕鬆,下巴縮進去,兩隻腳可以再打開一點、再低一點,把屁股勇敢翹出來,像恰恰一樣。最後,眼睛不要盯著球,要直視投手的眼睛。」他說,雙手放在我的手背上。

  「為什麼?」我問。

  「這不是妳跟球之間的對決,而是打者跟投手間的勝負。」他的呼吸吹到了我脖子上。

  還記得那呼吸暖暖的,暖暖的。


【作者簡介】

九把刀(Giddens)

  東海大學研究生。88年在以中篇小說語言(恐懼炸彈)在網路上一炮而紅,之後便持續寫作。部分作品並在台灣新生報等媒體連載,讀者反應熱烈,是目前網路文學最大站貓園中長篇小說版最具人氣的作家!作品「功夫」於台灣最大的BBS站KK CITY連載時,人氣度僅略次於蔡智恒(痞子蔡)的「懈寄生」,結局發表當天更使KK CITY人數流量暴增一倍,作品洋溢著黑色神經喜劇的風格,作者用詞辛辣、奇想不斷,好笑又能人深思,別有一番寓意。

-------------------------------- 我是分隔線 ---------------------------------------

從入社會工作以後,有好久沒碰過書了。想起以前學生時代,我算是個很愛看書的人,除了教科書之外我最愛看小說,散文偶爾也看看,有陣子還很迷詩詞類的作品,哈。自從開始工作之後,整個腦袋都放空,回家真的一點都不想再動腦看書了,只看些不用費力去思考的電視節目。

九把刀的書,我第一本看的是《等一個人咖啡》,是當時的室友Janet借我的。這個作者真的很妙,寫的東西不外就是身邊常常會發生的小事,他卻可以用無限的想像力來讓一個其實很平凡的故事變得很有創意很精采,這也就是他的作品魅力所在。

書中的小雪...雖然真的怪得很病態(哈哈)但我超欣賞的!真希望我也可以這麼有"創意",然後可以"纏"到自己想要的男人降^^

有時間的人可以看一下,平常喜歡看言情小說或是文學作品的人應該會喜歡,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