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美食] 布列塔尼薄餅屋
台北市天母西路5巷4弄6號 (Haagen Dazs冰淇淋正對面的巷子內)
Tel: 02-2874-9922

自從外婆搬離天母老家以後,已經好久沒到天母去了。趁著難得來一趟天母,在巷弄間走走看看。無意間看到這個『布列塔尼薄餅屋』的招牌,好奇心強的我就走進去看看。

在台灣一般看到的所謂的"可麗餅",其實都是已經跟法式的可麗餅(crepe)完全不一樣,應該算是日式(??)可麗餅吧。我在窗口看到年輕老闆楊小姐用一台跟一般攤位不一樣的機器在做薄餅,做出來的薄餅是方形的,很薄,又Q又有嚼勁... 跟她小聊了一下,才知道她原來是留學法國的留學生,回台灣之後開了這家小小的薄餅屋。不但有在法國很常見的起司口味(crepe aux fromages),還有焦糖口味(caramel)呢!
因為我們才剛吃完午餐又去哈根打死吃完冰淇淋,朋友們都已經沒有空間也沒有食慾,但是我看到那個道地的薄餅還有法式咖啡,真的很感動啊~ 超想吃! 我問老闆,我們可以只點一個嗎?? 楊小姐笑笑地說可以啊。而且推薦她獨家焦糖口味,說是吃起來有牛奶糖的口感喔~ 這麼神奇的薄餅我一定要試試的啦! 所以點了一個焦糖口味一個香蕉巧克力。

趁老闆在做我的薄餅時,我們左顧右盼這家小之又小的店面...店裡一共才四個座位加上戶外一個小咖啡桌,有夠迷你的。戶外的小桌已經被一位法國先生佔走了,我看他悠閒地吃著薄餅還配上一杯法式濃縮咖啡,看起來真的好讚啊~ 法國先生跟楊小姐用法語快速地交談著,害我不由自主地想到在法國旅行時的美妙時光~~ 真懷念...

不多久我的焦糖口味薄餅先上桌。哇~又香又Q的餅皮加上香到不行有著牛奶糖風味的焦糖,真的很好吃!! 大推薦!! 一份才$50元就讓我整個下午+晚上心情都很好!! 個人不太嗜甜的我覺得很好吃! 連本來不想吃的朋友被我逼著吃了一口後也大大地稱讚!

第二個香蕉巧克力上桌,也是不錯但口味就大眾化了點,沒有很大的驚喜,還是焦糖口味好吃又特別! 有到附近去的朋友也可以嚐嚐喔! 絕對比那種加了一大堆料的台式可麗餅來得有質感,有口感,還有一種好像身在法國的幸福!!


外觀。招牌。好小一間的店面。


老闆娘楊小姐還好心讓我拍照^^



既然已經介紹布列塔尼的名產薄餅了,趕快把我去年到聖米歇爾山(Le Mont St. Michel)的照片翻出來,大家看看布列塔尼的風光吧! 





這是巴黎Montparnasse車站附近的薄餅屋(creperie),晚上11點還是門庭若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