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跟蔡小暉相約到基隆廟口來吃吃逛逛。她不曉得幾年沒來過基隆了?總有四、五年了吧。。。都忘了有多久~算算我們也認識了有十年了捏!真可怕!

小暉是我在船公司工作的同門師姐妹,是真的唷!我們剛進公司時是給同一位師父帶的,小暉那時五專剛畢業,剛進公司超怕我們的師父(因為師父脾氣很暴躁),每次被罵都一直說『對不起。。。』,然後我們的師父就很愛欺負她,但也很疼她,因為小暉英文很好又很乖巧,不像我都會頂嘴,難怪很不得人緣XD

後來小暉又回學校去進修,過了幾年再跑去英國圓留學夢,今年7月才剛回來。我們兩個無業遊民相約見面順便吃吃喝喝,豈不悠哉!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天一香肉羹順是基隆在地人很喜歡的一攤,我老爸也很歐漏唷!基隆的肉羹湯頭比較沒有勾芡得那麼濃稠,裡面也只有少數的竹筍絲,肉羹也跟南部的赤肉羹不同,加了比較多的魚漿,我個人是很喜歡啦!這家生意超好的,客人源源不絕,店員也頗為客氣,不似廟口有些攤位的店家很勢利眼。這家的滷肉飯也是很棒,有粉多肥滋滋的肥肉在上面(我肥肉),滷肉夠味又不會太鹹,我覺得很不錯!推薦大家來廟口的時候一定要來試試唷!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




最後要一家三兄弟粉圓!他是唯一一家所有朋友吃過沒。人。稱。讚的!這次我點了一碗包心粉圓+豆花,豆花沒有豆花味,包心粉圓不Q跟羅東的包心粉圓不能比,糖水還甜兮兮,真難吃!下次不會再給他機會了啦~~


基隆。廟口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