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8日,因為之前來清溪川都只是自己走走晃晃,這次可是預約了中文導覽喔。早在台灣就在Hi Seoul網站上預約好了,這天10點就在市政府這頭的清溪廣場跟導遊碰面。

清溪廣場


我們的導遊是一位姜小姐。姜小姐看起來大概40多歲,中文講得不是頂好,她解釋說,清溪川的義工140位中,只有3人會說中文,而她的中文還是在大學的時候學的呢!我們走的是第一路線: 清溪廣場出發 -廣通橋(複原舊橋)-三一橋(鍾路‧仁寺洞)-水標橋-早晨橋(廣場市場‧方信市場)-五間水橋(東大門‧東大門服裝城) ,網站上寫的是2.7km, 需要3個小時。

清溪川徒步路線圖(第一路線)


我們沿著清溪川走,姜小姐解釋說清溪川是引進漢江的河水,過濾後再流入清溪川的,所以清溪川裡的溪水清可見底,還可見鴨子在水裏游泳呢!我們邊走邊聽她解說,她一邊解說還不時拿出以前的資料照片給我們對照,可以看得出清溪川整治前後差異有多麼大!

但是由於姜小姐的中文不是很溜,有些她想表達的卻表達不出來,所以最後,我們走得很快... 而且白天太陽大真的很曬,熱得不得了!本來網站上說要花費3個小時的行程,我們1小時就走完了,有沒有誇張??!! 如果只是要來逛逛清溪川的人,建議晚上來比較涼爽舒適,夜景真的很漂亮喔!
 






















最後行程結束在東大門段的五間水橋,這裡還有一個藝術廣場,牆上展示的是韓國當地藝術家的作品。我們跟姜小姐說掰掰之後,就殺到明洞去吃我最愛的豆腐鍋。


就是這家,金價好吃的豆腐鍋啦~


我點了牡蠣的豆腐鍋,black吃素就點了個蘑菇口味的,都是$6000,很好吃喔~


這家的飯是用麥飯石做成的鍋去炊的,超軟超好吃,一人一鍋喔~ 我也是吃光光。最後粘在麥飯石鍋邊的鍋巴,請加入桌旁的麥茶,就變成鍋巴泡飯~


我們還加點了一個豆子煎餅$3000,外酥內軟,馬西叟優~


我覺得我這個人簡直就是為了吃而存在的。吃完一餐就在想下一餐要吃什麼了... 下午逛了一會兒,晚上就殺到江南的Market O餐廳去~~


Market O是我們家Eric投資開的餐廳,整間餐廳連廣告招牌都是他,凹嗚怎麼會那麼帥氣啊啊啊~~


餐廳門口


樓梯間的扛棒


前幾天在江南拿到的折價券,剛好五月份有Market O的8折券,哇哈哈天助我也,可以大吃特吃啦


現在飲料買一送一喔~~ 喔摸怎麼會這麼lucky啦~~


大大真的是走高格調路線,開的餐廳不但在江南高價路段,整個餐廳的裝潢也是很高雅,服務生也是有給他帥氣,果然是有帥老闆就有帥員工??






牆上的超大螢幕正播放Mnet頻道。


這家餐廳標榜的養生的無國籍料理(fushion food),所以佈置裝潢都用綠色跟自然木頭色,看起來很舒服。

菜單



我們點的第一道菜,豆腐沙拉。喔摸,我從來不知道素食也可以這麼好吃!這道菜上面的沙拉醬竟然是芝麻醬耶... 超搭超好吃的,一下就被我們嗑光光...


這道是海鮮炒麵,有點像是台式炒麵但是加上辣辣的辣椒醬,我覺得應該會很合台灣人的口味喔!


這道南瓜飯是唯一我們後悔點了它的,雖然看起來粉美味,但因為五榖米跟南瓜上似乎淋上了某種醬料讓兩者吃起來竟然有點苦苦的... 連black這麼不挑的人都吃不下... 地雷啊~~~ 不過旁邊的醃大蒜很脆而且沒有蒜味,好吃喔!


後來結帳的時候,本來3萬打了8折只要2萬4,高興~~~ 大大謝謝你囉^^


吃飽喝足了走出Market O,滿足了我們的胃,就在江南亂逛了起來,逛到對面的O'sulloc tea house時black又說要進去喝一杯飲料。

這家O'sulloc是我們家Dongwan演的《再見了悲傷》時,裡面女主角舒英工作的場所。而在4家分店中,戲裡的就是這家位於江南大道上的分店。店裡天花板挑高讓空間感覺很寬敞,我們來過二次都客滿,每次都要等一會兒才會有座位。等候區也是很漂亮的,而且帶位的小姐都很親切地請我們稍候(舒英教得真好啊~~)。

O'sulloc是一家標榜任何產品都跟綠茶有關的茶店,連甜點、巧克力都是綠茶口味,店內裝潢跟工作人員的制服也是綠色的,看起來很清爽很高雅。







從等候區拍到的甜點櫃。


等了大概10分鐘不到,我們的位子就準備好了。

本來black是想喝抹茶拿鐵的,後來我們看到這款抹茶紅豆冰,而且是季節限定耶... 真是鄉民,看到季節限定就給它點下去... 歐歐金價馬西叟~~ 好好吃喔!

$8000有點小貴~~ 但有二片哈密瓜藏在後面我沒拍到


結帳櫃檯



哇~~ 看來今天真是吃吃喝喝之旅。旅行中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