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八卦茶園



南投竹山的八卦茶園聞名已久,位於軟鞍地區,由於海拔約1000公尺左右又常有霧,是種茶的好地方。此地區有名的是兩大「宏一茶園」及「雍富茶園」,一般所說的八卦茶園大都說的是較裡面的「雍富茶園」。

我們到了軟鞍已經是約莫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採茶的歐巴桑們正在努力地採茶,要趁茶葉正嫩時採才行啊!剛好此時開始起霧,越晚越濃,到我們傍晚離開時能見度大概只有差不多5~10公尺,不過不影響開車,主要因為這地區道路狹小,又常要會車,因此車行速度緩慢。

我們一看到比較外面的宏一茶園時就已經覺得很漂亮了,層層疊疊的茶園真是美麗,加上現場四五十位採茶歐巴桑們的倩影,真讓我們興奮。好奇寶寶老媽一下就跑到茶園裡去跟人家學採茶,真是搞笑XD 採茶歐巴桑一定在心裡笑我們這些都市聳,受不鳥。我們拿著相機一直追逐著人家正在工作的歐巴桑們拍照,她們嘴裡跟我們閒聊手上可沒閑著,還一直勤快地採茶,可不能輸人!這家宏一茶園的人比較親切,我們在參觀他們採茶跟製茶的時候,裡面的歐里桑都很熱心地幫我們講解,雖然我們一知半解又聽不太懂他的台灣隔語,但還是非常感謝他的熱心


南投。八卦茶園



後來又到了更裡面的雍富茶園,這才是很多攝影作品中美麗的八卦茶園!但恰巧此時霧正濃,能見度低,什麼也看不清,真是可惜,而且此店家連上洗手間都要收費,不但賣茶還賣蕃薯玉米什麼都要賺,其態度就讓人感覺非常商業化,不喜。

以後要拍照應該要趁早上未起霧時來拍,有陽光的話會更漂亮,要不然下午就開始起霧什麼也看不到拍不著,殘念。 


南投。八卦茶園




南投。八卦茶園




南投。八卦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